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省霍邱县龙潭镇:以文化发展撬起乡村振兴

2022-12-27 16:43: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安徽霍邱(中经联播网记者孙国江  通讯员汪映雪)乡村振兴关键是要提振、激发农民的信心和力量。只有加强乡村文化的振兴,才能帮助农民树立发展信心、振奋精神、生发激情,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为了宣传党的惠农政策,丰富基层文化生活,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提高广大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年以来,霍邱县龙潭镇文化站主办“送戏下乡进村 振兴乡村文化”戏曲演出在12个村来回巡演,为广大群众送来精神食粮。

1646248094547869_42.jpg

《潇湘神韵》《映山红》的锣鼓声、传统的唱腔、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在‘家门口’听戏曲,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真切地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关怀。”村民们在台下热烈地议论着,大家看得兴高采烈,赞不绝口,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送戏下乡”活动,极大地活跃了农村文艺舞台,进一步丰富了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既为群众带去了文化享受,也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寓教于乐,让百姓在看戏中体会党的关怀,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群众的思想素质和文化素质,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了实处。

下一步,霍邱县龙潭镇将进一步加大文化进基层的工作力度,邀请更多的文化团体到我镇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让村民真正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只有村民的文化生活美起来,精神建设跟上来,乡村振兴才会快速发展起来。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