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职业体验官|看萌娃沉浸式体验当一次“小小牙医”!

2023-01-29 10:08: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75|imageslim

2023年1月19日,在成都市妇联、新都区妇联的指导之下,新都区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开展2023年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之小小牙医职业体验官活动,倡导关注儿童牙齿健康,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牙齿卫生意识,提升保护牙齿的能力,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75|imageslim

本次活动通活动现场有15组志愿者家庭来到华美牙科参与活动体验,首先,孩子和家长们通过观看形象生动的动画片了解了生动的牙科相关知识,然后华美牙科讲师作为巾帼志愿者通过PPT向孩子和家长们科普口腔知识,详细介绍了龋齿产生的原因,并让小朋友们明白了如何预防龋齿。并根据不同年龄,分别教孩子们不同的刷牙法,每一位小牙医和家长都非常认真地在听讲。

随后牙科医生为孩子们进行专业免费的现代化内窥镜口腔健康检查,检查过程中,小朋友们和家长也都仔细聆听医生的叮嘱,并将检查情况登记在《儿童口腔健康检查登记表》上。

75|imageslim

75|imageslim

在小朋友们的期待下,终于进入小牙医实践体验环节。大家雀跃有序地到特别为小牙医们准备好的体验诊区,小牙医们闪亮登场,开始了他们体验牙医的奇妙旅程。在牙科医生的指导下模仿医生的样子,自己拿着专用牙科检查器械做些简单的操作,认认真真地为自己的爸爸妈妈或小朋友检查口腔,模仿牙医操作的样子,家长们看到有模有样的孩子,感到非常可爱与自豪。

小朋友们换上了清新洁白的小牙医服和小护士服,可爱的换装瞬间营造出满满的仪式感,化身为白衣小天使,洋溢着天真欢乐的笑容。

75|imageslim

本场“小牙医”职业体验圆满结束,不仅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当一名牙科医生或牙科护士的神圣,也了解到更多的护牙知识,增强了爱牙护牙的健康理念。愉快的时光,家长们也与宝贝进行了一场开心且有意义的互动,此次活动受到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的赞许。

全国文明实践巾帼阳光站将持续开展“暖童心·护成长”系列活动,根据孩子的需求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