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8-2019赛季全国击剑冠军赛暨二青会预赛在华通体育馆开幕

2019-04-23 13:52:1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4月20日晚,“灵动虞舜剑舞神州”2018-2019赛季全国击剑冠军赛暨二青会预赛在上虞华通体育馆隆重开幕。

击剑冠军赛现场

中国击剑协会副秘书长王峻燕、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朱启南、绍兴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章颖芳、赛事冠名单位绍兴凡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梦林等出席开幕式。

全国击剑冠军赛是全国体育单项赛事中级别最高的赛事之一,也是浙江省首次申办到的全国高级别、高水平的击剑赛事。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击剑赛首次将全国击剑冠军赛与二青会预赛相结合。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包括香港地区)的69支队伍,共计1000余名运动员、领队、教练员参赛,规模远超往年同类别赛事。

击剑冠军赛现场

绍兴市上虞区副区长章颖芳在开幕式上介绍,上虞作为浙江省体育强区,体育事业一直以来积极有为,赋能城市。近年来,上虞先后举办国际围棋大师赛、曹娥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祝家庄国际单车山地速降赛、曹娥江国际龙舟大奖赛、中外名校赛艇挑战赛等高水平赛事,每年固定举办各类品牌赛事20余项,已构筑起体现上虞特色的品牌赛事群,极大地提升了城市影响力,有力地彰显了体育惠民的魅力。

击剑被誉为“格斗中的芭蕾”,是集高雅、智慧、竞技、体能于一体的运动项目。和古老的上虞一样,历史悠久的击剑项目正焕发出新的活力和魅力,影响力日益扩大。上虞区的击剑运动近年也正蓬勃兴起。目前,上虞区已成立上虞击剑中心和上虞击剑队。此次,上虞积极承办2018-2019赛季全国击剑冠军赛暨二青会预赛,将有效发挥大型赛事的引领示范作用,提升上虞承办重大赛事的能力,丰富上虞体育内涵,进一步打响上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击剑冠军赛现场

据悉,2018-2019赛季全国击剑冠军赛暨二青会预赛由中国击剑协会主办,绍兴市体育局、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承办。

比赛于4月18日至26日在华通体育馆举行,设花剑、重剑、佩剑三个赛项,成年组(个人)、青年组(个人)、成年组(团体)、青年组(团体)等多个组别,各项目均分男、女进行,累计共24个小项,为广大观众呈现专业、精彩的击剑盛况。

击剑冠军赛现场

赛事组委会还在赛场外打造了一条“舜康特色街”,通过体育盛宴、农夫集市、培训天地三大主题板块,在体育竞赛中亮出上虞特色名片,使上虞体育文化与上虞特色文化有机融合,展示上虞特色魅力。(雷程枝)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