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扩散!这个老板免费发1000副品牌眼镜,这些人可领

2020-04-17 14:40:30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访问:    

愿你有一双明亮的眼睛,

与这世界温暖相拥。

43岁的童连水,

在本子上写下这句话时,

仍沉浸在思绪中,

“这个事情,一定要做!”他说。

昨日,他找到记者,决定捐出1000副品牌眼镜——他是中际眼镜的老板,一个在武汉打拼了20多年的江西人,也是这次疫情中的志愿者。

为居民分装蔬菜

1月20日,童连水回到老家江西过年,当时,他根本没有料到疫情会来得如此突然如此迅猛。

3天后,他收集了江西鹰潭眼镜市场仅有的504副护目镜,快递寄到武汉,安排公司人员以最快的速度,捐赠给医院的一线防疫人员。

疫情中,童连水逆行千里回汉加入志愿者队伍并为前线一线人员捐赠上万副护目镜

同时,他又在江西联系了护目镜生产厂家订购了10000多副护目镜,并在1月30日逆行回汉,他开车将护目镜送到一线人员手中,同时,来到劝业场社区,当了一名志愿者,期间,他还为多位一线防疫人员免费修理眼镜。

为社区居民测体温

挨家挨户上门排查

背上几十斤的药桶准备社区消杀

社区消杀

送菜上门

巡查沿街店面

一个多月的志愿者服务经历,让童连水感叹很多,“我特别敬佩一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很多人真的是在拼命。”

“武汉,是我事业开启的地方,也是我的第二故乡,对武汉我非常有感情。”童连水说,疫情逐渐趋于平稳,他很想为一线人员做点事,于是决定委托楚天都市报,为1000名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各500人),免费验光并配送市场价值1598元的防蓝光超清套镜一副。

为此次活动,武汉各中际眼镜店都在积极备货中

他说,武汉市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本人提前电话申请预约,工作人员会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合理筛选,接到通知后本人凭身份证(每个身份证仅限报名一次),工作证以及武汉市有关部门颁发的证书,到中际眼镜在武汉市的20多家直营连锁店免费验光并取镜,送完即止,申请时间仅限工作日。

按照童连水的想法,下一步,他还计划:去所有支援过湖北的省市区一趟,为部分援汉医护人员免费配送带度数防蓝光的护目镜,“这是我一个朴素的想法。”他说,作为半个武汉人,自己很想用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表达对这个英雄群体的感激,“这是我必须做的。”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庆 萧颢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