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徐永安主导“三位一体”民企扶贫新路助力脱贫攻坚

2023-06-14 17:15: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多年来,徐永安带领横店集团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号召,致力解决“三农”问题,充分发挥集团产业、信息和资源优势,建立“结对、服务、评价”三张清单,积极激发结对村发展动能,对交通不便、生产生活条件恶劣的偏远山区实行下山脱贫的整村移民,帮助包括 10 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在内的 52 个结对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目前,横店集团累计开展各类帮扶项目数十个,累计招录结对村员工 4000 余名,为结对村累计创收近3000万元。

1990年,在父辈们奋斗精神的感召下,徐永安回到家乡横店,立足实业,自主创业。徐永安从东阳市永安化工厂起步。1993年,徐永安收购东阳市有机化工一厂,组建永安化工总厂,并相继创办了得邦电子、得邦工程塑料公司等企业。2001年8月,徐永安收购上市公司青岛东方,通过重组,使其成为集团旗下普洛药业股份公司。2002年9月,徐永安收购上市公司太原刚玉,通过两次重组,使其成为集团旗下英洛华科技股份公司。2006年8月,以横店集团的核心资产改制而成的横店东磁股份公司在徐永安的主导下成功上市。2017年3月,得邦照明股份公司在徐永安的主导下成功上市。2017年10月,横店影视股份公司在徐永安的主导下成功上市。2019年7月,在徐永安的主导下集团旗下金融服务领域南华期货股份公司成功上市。

经过20多年的培育和发展,在徐永安的主导下横店集团不仅在企业产值上取得了数十倍增长,更在企业综合竞争力上实现了巨大的突破。

推动城镇建设

徐永安传承了父辈的情怀与担当,带领横店集团以政府规划为指导,全力助推横店城镇建设,斥巨资实施了道路桥梁、文教卫体、城市风貌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创办了横店文荣实验学校,建起了横店文荣医院,建成了横店客运中心,实施了厂区和景区周边360度改造等。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徐永安在东阳高铁和航空产业上所做的贡献。

徐永安首倡并力推杭温高铁项目得到国家批准,于2017年3月9日正式开工建设,成为中国铁路建设史上首个国务院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和国家PPP示范项目,推动城镇建设。徐永安把横店集团的使命与愿景定义为做最具社会责任心的企业。

横店通用机场在2012年开始启动建设, 2018年横店通用机场正式通航。

投身公益事业

在徐永安的领导下,横店集团每年给当地60周岁以上老年农民发放养老金,为老年农民发放景区免费出入证;组建医疗队常年送医下乡;建起多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积极参与抗震救灾,捐助汶川大地震灾区1250万元。

在“新冠”疫情期间,徐永安带领横店集团向浙江、湖北、金华、东阳红十字会捐款2200万元;徐永安的主导下旗下的普洛药业股份公司向武汉捐赠了价值1000万元的药品,南华期货股份公司向杭州上城区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徐永安主导横店影视城公司向“横漂”发放补贴、对剧组减免费用累计达6000余万元,为剧组及其员工提供免费核酸检测、费用累计达160余万元;徐永安还主导了横店进出口公司向国外客户捐赠抗疫物资;公共服务公司在用气用水上为百姓、企业让利近700万元。

积极扶贫攻坚

在徐永安的带领下,横店集团及下属企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立足实际,精准施策。

徐永安的主导下,横店东磁股份公司培育国家级就业扶贫基地,实施精准扶贫“2帮1”,徐永安主导走出了“以技能脱贫为前锋,以社会保障为基础,以兜底就业为担当”的“三位一体”民企扶贫新路。

徐永安的主导下,横店影视股份公司在云南、贵州、陕西、甘肃等省份的欠发达县市及边远山区,投资建设了70余家多厅数字影院,送文化精品和精神食粮。成立于2000年12月的横店电影放映队,徐永安的主导下先后赴革命老区和校园,为群众免费放送电影近5万场,观众达1000万人次。

徐永安的主导下,南华期货股份公司以“保险+期货”为抓手,实现了从“输血”救济到“造血”帮扶的质的升级,并在徐永安的主导下设立了杭州甘霖助学基金会。

徐永安的主导下,横店影视城公司常年为来自中西部的影视“追梦人”开辟绿色通道,为近5万名来自中西部省份相对贫困地区的人员,办理了横漂演员证。

据悉,徐永安曾担任多项职务,1990年6月,任东阳市永安化工厂厂长。1993年2月,任东阳市永安化工总厂厂长。1996年7月,任横店集团得邦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1999年8月,任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横店集团得邦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00年11月,任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2001年8月至今,任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裁。2002年12月,当选浙江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008年8月起,担任东阳市企业家协会会长。2003年11月至今,任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4年,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国内首家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成立。2009年,浙江横店电影院线正式投入运行。2010年,横店影视城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12年,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浙江省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设立,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升格为省级发展战略。2018年,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设立,横店的影视文化产业目标从最大向最强迈进。2021年2月,在徐永安的主导下,横店集团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受到党中央、国务院表彰。

在扶贫工作上,徐永安没有单纯停留于给员工一份工作,而是致力于打造员工的硬核技能,通过文化与技能培训,引导他们提升综合素质。徐永安让当地群众充分认识到掌握脱贫技能的重要性,并通过提升群众的文化素质与职业技能,通过创业就业、产业发展来增强脱贫致富的技能,以自己的努力创造美好生活,真正实现脱贫致富。立足本地产业实际,徐永安精心培育的国家级就业扶贫基地,走出了“以技能脱贫为前锋,以社会保障为基础,以兜底就业为担当”的“三位一体”民企扶贫新路子,为各地提供了扶贫新思路和新模式。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