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朱阳镇:校园周边开展反诈宣传 学生及家长纷纷点赞

2021-07-07 08:05:27    来源:法制经济    访问:    

08090639202640794_108.jpg

为进一步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切实提高学生和家长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连日来,朱阳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利用辖区学校召开家长会有利时机,进行反电信诈骗再宣传。

08093127412774117_108.jpg

08101603066100498_108.jpg

现场,工作人员向家长发放反诈骗宣传资料,“面对面”为家长讲解发生在身边的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讲解网上刷单返利、冒充电商客服、虚假投资理财、网络贷款、网络游戏、网络交友、网络赌博、冒充熟人等常见诈骗手法。重点提醒大家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短信,不要轻易转账、汇款,并询问是否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来电预警功能是否打开。同时,要求家长在假期教育好孩子,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如遇到疑问及时报警咨询。

通过此次宣传,不断提高了学生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全力营造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辖区群众根本利益,受到了一致好评。

(陈 越 陈雅丽)

[责任编辑:赵灿辉]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