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二院守“沪”|援“沪”有我 无悔青春

2022-06-10 21:01:27    来源: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订阅号    访问:    

二院守“沪”|援“沪”有我 无悔青春

 






援“沪”有我   无悔青春


4月25日,接到驰援上海的通知,当日下午院领导紧急给我们召开了简单而隆重的出征仪式。26日早上五点我们带着医院准备的防疫物资,带着院领导的叮嘱与山西的战友们一起前往上海。
到上海后,坐在开往长宁区的大巴上,看着原本繁华热闹的大都市,如今道路上的车辆少之又少,街头几乎看不到路过的行人,我的心中很不是滋味。我自知肩负重任,真心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力量,让这个生了病的城市尽快痊愈。
入住酒店后我们立即开展了穿脱防护服的考核和新冠肺炎相关理论培训,领队郭丽珍主任一直嘱咐我们,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保护患者。我们无数次地练习穿脱防护服,认真学习院感组给我们制定的各项工作制度和流程,为我们去战场作了充足是准备。

我们对接的是上海市同仁医院哈密路定点隔离病区,我被分到了85病区工作,抗击疫情,是一场与时间的竞赛。在短暂跟班后,我就独立上岗了,迅速投入工作状态,接管了科室15张病床。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护理工作,我认真学习同仁医院的各项工作流程和要求。在这里,我不仅仅做核酸采集、静脉输液、吸氧、心电监护、采集血气、检测血糖、监测血氧、生命体征的检测、尿管的护理、鼻饲、入院患者的护理、出院患者的解离等患者的常规护理,还多次学习了对于新冠肺炎患者最重要的俯卧位通气,并应用于病情相对较重的患者。另外,只要有时间,我们就去病房与患者沟通,做健康宣教和心里护理,向患者讲解各种疾病相关知识,听患者说说他们的疑问、担心、焦虑,并且安慰他们,鼓励他们,用我们山西人民的热情去感染他们,给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在这一个多月的工作中,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连续工作,每位队员每个班次都浑身是汗,长时间戴N95口罩,闷得呼吸不顺畅,满脸勒痕。每班6小时制,但加上前后的准备与乘车时间,每天至少10个小时不能吃饭、上厕所。我们没有钛合金的身躯,有的只是无坚不摧的意志!虽有苦、有累、有汗、更有感动。
患者大叔看到防护服上的山西李欢欢字样会热情地说:“欢欢,这个名字好听又好记,而且会让人心情愉悦,我去过你们山西的,山西是个好地方啊”,我知道其实他们是在用他们的方式感谢我们不远千里的驰援。经过我们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当每一位患者连续转阴可以解离出院时,都会握着我们的手跟我们说谢谢,顿时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病毒的信心。
在此期间,与同仁医院的老师们共同学习,并肩作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我们的共同努カ下,85病区顺利关仓。很幸运,能与这么多优秀的同事一起参加这场战斗。此次援沪,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