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忠诚履职尽责 | 守牢安全底线 全力以赴护航中国—中亚峰会圆满召开

2023-06-27 21:45: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孔荣刚)中国—中亚峰会期间,延安市应急管理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忠诚履职尽责,夜以继日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为中国—中亚峰会顺利召开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认识高度集中,周密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将做好中国—中亚峰会期间的安全生产作为维稳安保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盯不放。峰会期间,市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按照5月6日市委常委会安保维稳专题会关于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政治、经济、生态和安全生产、公共安全等底线的工作要求,成立了工作专班,持续加强峰会期间的组织领导,对每天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分析研判,作出针对性安排,并报告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国安办,为领导决策提供有力保障,得到了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先后5次对安全生产作出批示,先后8次召开维稳安保专班会议、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和视频调度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是狠抓督导检查,闭合责任链条。通过常态化督查和专项督查等方式,提醒督促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夯实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措施。峰会期间,市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市安委办综合协调作用,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下沉基层一线调研督导安保维稳的工作要求,每日视频调度检查各县(市、区)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督促各县(市、区)、17个行业安全专委办立即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并切实发挥13个包县(市、区)安全生产常态化督查组的作用,持续加强驻地督导。抽调局机关副县级领导,成立5个安全生产暗访组督导检查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工作安排落实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对煤炭安全的监管,市县煤炭监管部门派出58名驻矿干部、110名驻矿安监员蹲点督导。同时,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等监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实行了巡回检查,不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紧盯整改工作落实,有效促进安全责任链条闭合,确保了峰会期间安全稳定。

三是坚持立行立改,夯实整治任务。峰会期间,全市上下开展了常态化检查督查,持续不断排查安全隐患、监管漏洞和薄弱环节,实行了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日报告、日总结、日调度工作制度,建立了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和问题隐患“两张清单”。市安委办坚持当日事情当日毕,对当天发现的问题隐患不过夜,立即进行分析研讨,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安全可控。同时,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蒿慧杰关于隐患整改“回马枪”的批示要求,结合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5月9日至20日,13个常态化督导组和17个行业安全专委办共发现问题隐患1296条,已整改1008条,正在整改288条;整改省安委办反馈问题隐患28条,已整改20条,正在整改8条。对于未整改到位的问题隐患,已经严格落实了整改措施,确保按要求整改到位。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落实值班责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不断加强对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守应急岗位,做好应急“守夜人”。峰会期间,全市应急系统临阵待命,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制度,以临战的精神状态随时做好应急通信、应急救援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情况发生。同时,加强了对全市应急值班值守情况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的督导、检查、指导,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坚守,信息报送准确、及时。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5月19日晚省委常委会议要求和赵一德书记批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安保维稳成果,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