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杉山镇纪委:三举措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2023-07-21 09:30: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落到实处,持之以恒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今年来,娄星区杉山镇纪委坚持三举措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聚焦宣传教育。杉山镇纪委在政府办公地设置廉政文化宣传栏,广泛宣传廉政知识,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通过花溪村、杉山村等清廉样本示范点,强化典型示范引领,及时总结经验,营造全民共创、成果共享的浓厚氛围。同时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党章党纪的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聚焦监督执纪。紧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细化分解到各站办所、各村社区,形成党委全面抓、纪委具体抓、班子成员履职抓、各支部书记分类抓的良好局面。强化同级监督,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早发现早提醒分管工作内的苗头性问题,对相关责任人及时谈话提醒。聚焦小微权力,强化风险防控,从源头上规范权力运行。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现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

聚焦作风建设。深入推进“转作风、敢担当、讲规矩、守纪律”干部作风教育整顿活动,把整顿干部作风作为主攻方向,坚决整肃庸懒散慢、迟到早退等行为,督促党员干部以担当促高效、以实干促争先,推动全镇作风大改进、能力大增强、效率大提升。(潘佳逸)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