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水域救援技术培训班正式动员开训

2023-08-01 17:00: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聚焦国家消防救援机动力量职能定位,对标“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求,加快水域救援力量体系建设,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准备。7月30日开始,新疆森林消防总队水域救援技术培训班在伊犁支队正式动员开训。

7月31日,在伊犁支队察布查尔县驻训点召开培训动员会,该总队灭火救援指挥副部长赵永波到会传达了王总队长在交班会上关于水域救援培训要做到“非常规范、非常科学、非常严密,全程紧盯安全不松劲,确保不出问题”的指示精神,并作动员讲话,总队特种灾害救援处郑杰副处长宣读了培训方案,总队外聘监课教官团队、总队水域救援教官团及水域救援培训全体学员参会。会议由伊犁支队张涛政委主持。

这次培训,是以建强国家消防救援机动队伍拳头力量为目标,着力解决重点难点、教法训法、教学人才等短板问题。通过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强化指战员救援基本理论、基本技能,进一步培养水域救援骨干力量,为此,总队诚邀青岛红十字救援中心2名新晋R4专家,围绕IRB救援理论、绳索技术、实战应用等6个科目31项内容,采取理论引导、示范教学、实践检验、演练评估、考核验收的方法组织培训。

在培训班动员大会上,赵永波副部长从“培训的目的及基本考虑、培训解决的问题及重点靶向、培训需要把握的注意事项”3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当前全国正处于主汛期,即将进入“七下八上”的关键阶段,组织这次培训是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是积极应对当前防汛形势的迫切需要、是有效履行职责使命的内在要求。他强调,这次培训时间紧、内容多、标准高、要求严,我们参训队员在平时训练实践的基础上,要持续下功夫解决好救援理念树得不够牢、救援知识掌握不够深、救援技能练的不够精、救援心理培养不够好、救援精神磨砺不够强等问题,切实提升队伍专业素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他要求,全体参训队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珍惜机会刻苦钻研,要严格听从教官要求,严守安全操作规程,严禁擅自蛮干,确保教学训练绝对安全。

会后,领导一行及教官团队前往训练场地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并对艇操、挂机、舟艇构造与组装、挂机等进行了实地查看。

通过召开此次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参训人员思想共识、明确了目标方向、激发了昂扬斗志,全体培训队员纷纷表示:将坚决做到珍惜培训期间的每分每秒,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学习训练中,认真钻研、刻苦训练、苦练技能,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将先进的救援理念和技能真正转化为实战能力。

目前,培训正按照计划有序推进。

撰稿人:刘海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