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林都火焰蓝 | 坚持实战引领 多点发力坚决打赢春防攻坚战

2024-04-15 14:40: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拟稿人:张 帝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敢以此规”。为全面树牢战备意识、正规战备秩序、提升战备水平,近日,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金林区大队着眼当前任务实际,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春防战备工作,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加强教育引导,破除麻痹思想

14415269437558555_133.png

大队按照“形势早分析、工作早谋划、物资早准备、方案早落实”的工作思路,利用每周战备教育课作为抓手,围绕“苦练技能本领,打好春季防火灭火主动仗”为主题,引导指战员牢记使命任务,始终保持枕戈待旦的战备状态,进一步强化指战员战备意识,筑牢“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思想根基。

强化临战意识,树立临战思维

14420153951301849_133.png

大队采取不打招呼的形式,组织开展灭火拉动演练,重点对指战员携带装备是否齐全,装备机具是否可以快速启动,指战员对装备机具性能是否熟练掌握运用,车辆油料及给养携带是否充足等内容进行检查,进一步增强指战员战备意识,强化“真打实备”观念,确保队伍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备战状态。

聚焦中心任务,抓好维护保养

14420954245775489_133.png

大队始终把备战打赢摆在中心位置,充分利用周五装备保养日时机开展装备维护与保养,确保装备达到“四无”标准。检修过程中,值班员明确了检修的标准,对发电机、风力灭火机、车辆等主战装备进行了细致检查,采取边提问边检修的方式,切实强化指战员对装备的熟悉和掌握,全方位对装备进行故障排查、检修和整体维护,使各类装备均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

14421690567175626_133.png

通过此次战备拉动演练,有效锤炼了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和过硬战斗作风,进一步打牢了指战员“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忧患意识,为做好春防战备工作和遂行应急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