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杰出青年画家莫庆臻小品画赏析

2019-04-18 09:23:45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画家莫庆臻简介:

莫庆臻 ,广西南宁人,现居唐山,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玻璃行业协会会员,陶瓷艺术大师。唐山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唐山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唐山市陶瓷艺术大师,唐山市工艺美术大师,绘画作品多次获省级、全国美术展奖项。其绘画功底扎实,涉猎题材广泛,主攻山水,又画花鸟人物,并擅画陶瓷画。

他的山水和花鸟画,笔酣墨饱,力健有锋,水墨淋漓,构图不落旧谿,创意别出心裁,受到画界和藏家的好评。他赋山水以灵感春光,予花鸟以生命之美,洋溢着自然界生机勃勃的气息。

他的山水画古朴、静谧而美好,意境深远。他画的虎、鸟,栩栩如生。在陶瓷上亦画山水、花鸟,又擅长画人像,并喜欢在陶瓷上尝试多种表现手法。他画的伟人像体现出了高度的艺术诚实。他勤思力学,追求个性,颇具潜质。

青年画家莫庆臻

莫庆臻获奖情况

《1》国画作品《虎》于2004年被编入《当代中国名人名家书画集》(2004年第111号)

《2》瓷盘《长城》于2013年被中国日报社收藏

《3》作品《毛泽东像》在第五届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展暨2017陶瓷作品评比中,荣获金奖

《4》作品《水墨山水》、《清音》在2016河北省"唐工院杯"陶瓷艺术优秀作品展暨陶瓷技艺大赛中荣获铜奖

《5》第四届河北省陶瓷艺术大赛荣获绘画组银奖

《6》作品《海东青》在第三届河北唐山唐山"百花百鸟"主题艺术陶瓷创意大赛中荣获金奖

《7》作品《读》在"佳德杯"唐山市陶瓷行业创新大赛中,荣获"2017唐山陶瓷新品"。

《8》作品.《朝圣》在第五届河北省陶瓷艺术与创新设计作品中荣获铜奖;

《9》作品《山水四条屏》在第六届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展中荣获金奖;

《10》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 高岭杯"第四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被授予“全国陶瓷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11》作品《白云舞秋山》第十一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中荣获铜奖     (特约记者 田宏霞)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