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二医院感染科主任李显勇坚守抗疫一线

2020-02-05 14:10: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誓与疫情决战到底

——内江市二医院感染科主任李显勇坚守抗疫一线

14132280784073553_89.png

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李显勇,近20年以来一直坚守在感染科临床一线。在同事朋友们的眼中,他是一个行走如风,语速较快,为人正直、行医稳慎,患者信赖之医者。在2020年全国人民防控“新冠”疫情的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李显勇作为市卫健委指定的市级防控专家之一,从一月二十二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日)以来一直奋战在我市抗疫工作最前沿,每天只能休息4-5个小时,成为了市二医院这个大家庭中1000多名二医院人最为牵挂的家庭成员之一。

因为阻击疫情奋战一线,李显勇今年没能回到自己在成都的家中过年,春节前他把自己主动留在医院和大家一起共同抗击疫情的情况告诉了家人,他对家人说:“毕竟我是干这个感染专业的。如果我都走了,那哪个又来干呢?”所以家人对他很理解、很支持。这些天以来由于太忙碌,李显勇主任就很少给家人通电话了。这位无畏疫情逆向前行铁骨铮铮的男子汉提到时刻在牵挂和担心自己的家人时,双眼竟然湿润开来。

回望一路走来的这半个月奋战抗疫一线的日日夜夜,李显勇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在短短时间已到过我市东兴区人民医院、东兴区中医院、市第六人民医院、市中区人民医院、市中区乐贤街道卫生院、白马电厂职工医院、资中县人民医院、隆昌市人民医院、威远县人民医院指导“新冠”防控工作,先后在市卫健委等上级部门参加过11次防控工作专家会。而每一天忙完上级部门安排的检查督导,会诊等任务之后,回到自己的主战场市二医院还和同事们一道从筹备新的隔离区到分担疫情防控科普宣教,从收治疑似病例到确诊患者,从克服连续8小时不吃不喝到战胜连续半月来每天只能休息4-5个小时......

14142172912292927_89.png

李显勇主任连续超负荷地付出。他在抗疫一线的奔波与艰辛,让市二医院的领导与同事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2月1日,市二医院又按市委统一部署收治了全市各兄弟医院转来的确诊患者,医院立即将心脏疾病防治中心刘全未主任调往感染科带领抗疫前线的同事们继续战斗,然而就在李显勇主任接受医院“强行”安排其短暂休整的一天半中,还是又接到市卫健委的通知赶到市中医院会诊,并到市六医院参加了上级部门组织的督导检查工作。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李显勇和他的战友们正在走过一个特别的冬天,正在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作为一名感染科专家,李显勇这位逆行的勇士,在踵踵的疫情中穿行奔走,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他总是对科室的年轻同志语重心长地说:每个行业每个专业都有其社会价值所在,感染科医务人员就是要保护人民健康,尤其是在重大疫情发生时,我们就必须尽最大的努力减轻疫情对老百姓生命安全的伤害和对国家安全的影响。李显勇主任近20年以来一直是这样说的,也一直是这样做的。一切的付出只为了践行这位感染科专家的初心——那就是李显勇在选择感染医学事业时许下的承诺:“终日严包裹,誓把疫魔伏,无畏为了谁,民与国安康”。

让我们共同期待李显勇这位曾经参与市二医院成功处置2003年非典疫情、2005年人感猪链球菌病、2007年霍乱疫情、2009年甲流疫情、2010年手足口疫情、2017年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的白衣勇士和与他情同手足的市二医院战友们战胜“新冠”,早日凯旋!( 张财财   袁春艳  邱英)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