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庆油田采油十厂华庆作业区:多措并举“打榜”安全生产

2023-08-21 12:01: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这是长庆油田采油十厂华庆作业区进入高温、暴雨天气以来油区安全管理的“打榜”词。

12021621986875713_7.png

面对下半年安全环保形势和产量硬指标,该区迅速召开三季度生产运行小结会,深度总结、分析生产组织中存在的“梗阻”问题。日常管理上,突出调度令的协调性、统筹性和严肃性,调控中心以“早、快、准”为原则,优化整合全区资源,从物资储备、特殊工种配置等方面不断优化,将生产一线影响生产组织进程、影响生产运行效率、生产运行环节遇到的难点逐步消减、优化,通过重点工作考核、节点工作监督、岗位责任考评,牢牢把握三季度上产主动权。

面对入汛以来天气变化给油区生产组织造成的严峻考验,该区按照QHSE体系建设要求,突出安全、环保这两大责任体系的落实,进一步强化全员树立“安全第一”、“环保优先”的意识,着力改变安全环保“上热、中温、下凉”的现状;突出责任追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组室、中心站负责人进入一线抓现场,通过岗位责任落实与业绩奖金挂钩,“安全里程碑”红黑榜公示,实现安全管理严起来,环境保护抓起来,责任追究硬起来。

与此同时,结合各区块开发现状及油井具体井筒状况,以五防综合配套为抓手,因井制宜,不断精细井筒配套治理。针对部分层系油井结蜡严重问题,持续强化井口投加清蜡剂和井筒热洗工作的开展,以小套井偏磨治理为重点,持续强化防偏磨配套;结合检泵不断强化对结垢严重井的防垢治理,并与井下点滴加药装置形成良好配合;持续推进集油管线清水试压工作,防范管线泄漏风险,降低安全环保隐患。

供稿:姬玲玲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