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合肥大爱善行公益组织开展“情系中秋 关爱老人”中秋慰问活动

2023-09-25 17:42: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家华 项五九)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近日,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大爱善行公益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大爱善行”)组织开展了“情系中秋 关爱老人”中秋慰问活动。在桂花飘香、明月高悬的九月,大爱善行的志愿者带着小朋友们,冒雨前往集合地点。即使大雨滂沱,也无法阻挡他们前行的步伐。

带队老师王艳带领着孩子们,看望了一位80岁的退休干部冯莉敏。她是合肥市瑶海区政协的一名退休干部,曾荣获多项荣誉,更是著名爱国将领冯玉祥的侄孙女。由于季节交替,冯奶奶正在医院休养。走廊里,孩子们为冯奶奶献上了精彩的节目,有诗歌朗诵《致爷爷奶奶》《沁园春.雪》、歌舞《有你就辛福》、黄梅戏《春风送暖到襄阳》,一片热闹温馨的场面,让老人喜笑颜开。

最后,大爱善行会长艾东为冯奶奶送上了提前准备好的月饼、水果、牛奶和鲜花等慰问品,让她提前感受到中秋佳节的温暖氛围。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恭祝冯奶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冯奶奶也亲切地嘱咐孩子们少玩手机,要强身健体。

接下来,志愿者们驱车20公里来到包河区金葡萄家园,探望了88岁高龄的沈尔林爷爷。沈爷爷的孩子也是大爱善行的志愿者,因在外地工作无法回家过节。老人家患有脑梗,行动不便,长期需要有人精心照顾。家人们带着对老人的关怀和牵挂前来看望,并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换季注意保暖,行动注意安全,同时也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一声声亲切的问候让老人们倍感温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负责人表示,尊老爱老是我们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体现尊老、爱老、助老、孝老。让我们常怀尊老之情,常扬敬老之意,常兴敬老之风,常尽为老之责,常办利老之事。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助、老有所乐、老有所依。

感谢参与本次活动的家长和孩子:黄瑞霆(合肥市师范附属第三小学)、梁梦宁(省委幼儿园金桂苑分园)、钟博文(合肥48中滨湖校区)、计凯闻(庐阳试验小学五年级)、计凯铭(庐阳试验小学一年级)和赵沐妍(林旭幼儿园中班)。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