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新三板市场回顾:IPO无新增 定增现颓势 做市商退出步履不停

2018-08-06 11:00:16    来源:申万宏源    访问:    

  7月新三板一级市场

  摘挂牌公司均增加,新三板瘦身继续。截至月末,新三板挂牌公司共11108家。本月59家公司挂牌,194家公司摘牌,比上月均有所增长。摘牌公司当中包括72家公司因未披露年报被强制摘牌。新三板在审申请挂牌公司144家,比上月减少57家;当月50家公司申请挂牌,比上月增加29家。

  月内无新增申报IPO,2过5否。本月无新三板公司新增申报IPO.IPO辅导公司和IPO申报公司均比上月减少7家。7家新三板公司上会,过会2家,被否5家。

  同比环比均下行,定增萎靡不减。7月新三板企业拟募资总额为57亿,较上月减少4%,同比下滑66%。实际募资46亿,较上月下滑18%,同比下滑72%。华塑股份、长城华冠分别募资9.2亿和8.97亿。信息技术行业的定增预案和实际融资公司数量均名列前茅。

  上市公司收购出现放缓迹象。7月新增上市公司并购新三板公司11例,比上月减少4例。其中只有3家公司披露了交易金额,金额都比较低。立昂技术9972万元收购沃驰科技9.8%股权,美诺华8045万元收购燎原药业22.3%股权。

  7月新三板二级市场

  交易从做市往竞价转移,从盘中往盘后转移。7月日均成交3.6亿,比6月的日均成交3.52亿有所回升。三板成分指数为1002.36,环比下跌1.62%;三板做市指数继续下跌到812.26,环比下跌3.98%。做市公司日均成交0.73亿元,环比下降24%,竞价公司日均成交2.87亿元,环比增加11.9%。

  做市商退出步履不停。做市商7月对7家公司追加做市,与上月的8家大致持平;退出做市节奏不变,本月共退出210家公司的做市,较上月的214家有所减少。退出做市业务较多的为兴业证券(退出做市43家),中泰证券(退出做市29家)、中原证券(退出做市19家)。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