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丰实业“金秋助学”助力学子奋斗梦想

2021-08-26 15:18: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知识改变命运,读书改变人生。8月25日上午,重庆国丰实业有限公司举办2021年度“金秋助学”活动,进一步关心职工家庭、鼓励职工子女励志成才、支持乡村振兴、增进村企情谊。公司分管领导、涪陵区生态环境局驻南沱镇龙驹村第一书记、龙驹村党支部书记、清溪镇四合村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参会人员在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雷发云带领下进入第一分公司生产车间参观见学,他给大家一边详细介绍车间工人作业环境、生产经营状况和企业管理理念,一边介绍生产线的特殊性,车间365天昼夜连续生产,作业环境温度高达900多度,工人就是在“火焰山”边劳作,非常之辛苦!工人们的坚守、奋斗,经营业绩创历史新高,职工福利待遇明显提升,纷纷称赞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15203436136614230_96.png

“金秋助学”座谈会在观看建党百年主题视频《少年》中拉开帷幕,伴着青春的歌声,大家回顾共产党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岁月,感悟先辈力量源泉,展望未来光明前景。与会各位书记分别向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即将入读大学本科的9名公司职工子女、南沱镇龙驹村5名学生、清溪镇四合村5名学生分别发放了奖学金,激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业中不断确立新目标、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

共勉共进,人生出彩。受到奖励的职工子女施金住、龙驹村学生周豪和四合村学生王昌国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回顾了伟大祖国由弱到强的历史和自己的学习心得,对当下和将来的任务、目标有非常清楚的认识和定位,决心将继续努力学好文化、掌握本领、增长才干,争当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四合村党支部书记刘强和龙驹村党支部书记王琼对公司长期以来在村企党建结对共建、扶贫济困、村民就业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区生态环境局驻龙驹村第一书记彭孝林对公司重视职工人文关怀,以实际行动支持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表示龙驹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将与帮扶集团的国丰实业公司群策群力,切实为村社村民办实事解难题,共同建设好美丽乡村。

15205334654168332_96.png

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雷发云在交流发言中首先代表公司党委行政工会,向优秀学子及其家人表示热烈祝贺,并从“ 牢记父母艰辛,永远感恩亲人;感恩伟大时代,厚植家国情怀;汲取前行力量,接续努力奋斗;心怀国之大者,树立远大理想;磨炼优秀品格,人生拼搏出彩”五个方面激励青年学生勇担使命和责任。他指出,“金秋助学”活动是公司参与社会建设,支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希望鼓励青年学生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报效伟大的祖国,希望19名优秀学子载着祝福和期望,在大学校园里不断严格在“学习修炼、思想淬炼、政治磨炼、实践锻炼、专业锤炼”上下真功夫,炼出过硬的本领、品格,从而为学业精进而拼搏,为能力出众而拼搏,为人生卓越而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参会人员齐唱国歌,以嘹亮的歌声唱出了中华民族的最强音。公司连续11年为职工子女入读高等院校发放贺仪,倡导职工重视子女教育,培育良好家风,先后为73名职工子女、村社学生发放奖学金累计10余万元,激励了不少职工和村民子女奋发有为,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