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把握时代潮流 顺应人民意愿

2018-12-18 14:28:09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感悟】明者因时而制,知者随事而制

“世间万物,变动不居,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当今时代是大发展、大变革的时代,如果对激变的形势熟视无睹,对残酷的竞争无动于衷,不能因时而变、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地进行改革和创新,那么迟早会落在别人后头,甚至被时代所淘汰。如果不是实行改革开放,就不会有中国的跨越发展。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经历了一系列发展变迁和风雨历程,实现了难以想象的伟大成就和历史巨变。“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这是先人留下的古训,也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是一种求真务实的态度,是一种勇往直前的勇气,更是一种创新发展的智慧。

我们基层工作人员要求真务实,坚持实干担当,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要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勉作为,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为人先,以坚定不移的信心,结合本地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工作,不断实现新的突破。要坚定创新发展理念,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改革开放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是指引我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行动指南。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作为改革开放的直接参与者、见证者、实践者,必须践行新发展理念,崇尚创新,让创新理念融入每个人的心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新时代有新要求,更有新期待。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因时而制,随事而制”,把握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不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才能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桎梏,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更高水平。

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镇大学生村官 赵婵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