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群众工作是门“大学问”

2019-05-15 13:35:36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国以民为本”,群众是一个政权的执政之基,这是一个亘古不变的理念,也是广大干部职工都应该所认知的一个事实。竭力做好群众工作,联系好干群关系,是我们引领发展的第一步。

笔者认为,基层干部是最贴近群众生产生活的“国家公职人员”,是老百姓眼里的父母官,如何高效便捷的开展好群众工作,是一门“学问”。近年来,在基层工作中,存在一些干部理论水平很高、“土话”水平不足以及工作开展不接地气的纸上谈兵现象;致使干群关系不密切,群众工作开展难的情况时有发生,有时形成好心办坏事的局面,造成干群关系恶化,导致工作开展进程缓慢。

针对这一现象,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是学会讲“土话”,关注群众生产生活,了解社情民意,宣传政策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交心谈心,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二是学会办“土事”,学会体民情、了民心、解民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做群众身边的“办事人”;三是学会做“土人”,学会融入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和群众打成一片,以换位思考的方式来开展群众工作,做群众身边的“合伙人”。

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青华乡民胜村大学生村官 罗冲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