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追求——临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闫文斌的暖心足迹

2018-03-03 15:08:11    来源:当地头条    访问:    

中国基层网运城讯:(张小兵)闫文斌,男,1975年6月出生,山西临猗县角杯乡张吴村人,临猗县政协委员,现任临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等。十余年来,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开展维护社会治安,建设文明城市、关心特殊儿童成长,扶贫帮困等工作中成绩突出,先后被评为“志愿服务活动标兵”、“运城好人”、“临猗县第三届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等。

参与创立“爱心公益吧”

2008年,闫文斌参与创立了百度贴吧的“爱心公益吧”,是志愿者公益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和骨干。创立之日,他就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活动,先后策划组织并参与了大小几十次志愿者公益活动,受到各级组织和社会的好评,也赢得了广大志愿者的普遍赞誉。

2010年,在为临猗“增添一抹绿色”植树活动中,闫文斌组织20余人参加。他和同伴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起植树近百株。

2011年,北景乡石家庄村一户村民的房屋在阴雨中倒塌,幸存的老人陷入困境。闫文斌闻讯后,第一时间带领40名志愿者赶去帮助整理现场,安抚老人生活,临走时给老人捐赠了8000元。

2012年,闫文斌听说庙上乡宋红刚一家4口人3人有病,仅他父亲一人劳动力还刚刚不幸病故,闫文斌马上带领多名志愿者找到宋红刚家,帮助打扫卫生,给病人请医买药,临走时留下2000元。

2013年,万荣县黄利霞的父亲患了白血病,母亲出走,处境窘迫,闫文斌带领志愿者又赶赴万荣,热情帮扶。

2014年,闫文斌从自己的qq群中发现,临猗县城奥运福园的居民张波患肛肠病,父亲去逝后,体弱的母亲照料不了他,闫文斌马上通知爱心成员上门服务,并将张波送到县肛肠医院看病,还替他付了药费,拿足了平时吃的药。他和爱心成员还当场与张波约定,爱心成员排班轮流帮助张波。

在闫文斌的组织及用心参与下,“爱心公益吧”走出了一条极具地区特色的民间公益组织的发展道路,从最初只有几个人到十几人的参与,再到后来发展到几百人。

成立临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4年12月,“临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闫文斌就是其中一员。

闫文斌在志愿者服务活动中,还把目标盯在为救国救民、报效桑梓的英雄烈士的服务上。

2015年清明节,闫文斌发起为在中条山抗日保卫战中牺牲的烈士扫墓活动,号召志愿服务队成员去祭英烈、弘扬民族精神。当时,共有30名志愿者长途跋涉,到芮城拜谒了“中条山抗日战争保卫战纪念园”,在烈士墓前敬了酒、供品,献上了花圈。

祭奠烈士时,闫文斌听说芮城还有一位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英雄,名李传奇,已84岁,便和志愿者赶到其家看望,还给老人留下了1000元。

在爱心救助高艳老师的活动中,闫文斌与同伴们走上街头,为高艳老师募捐到一万多元钱。

在了解到因疾病折磨被铁链锁了13年的刘更马一家需要救助时,闫文斌及时组织志愿者募集善款千余元,亲自送到刘更马的家人手中。

2016年的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闫文斌组织志愿者前往会议现场,帮助打扫、整理会议现场,让志愿者的红马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临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先后30多次成功举办“走进敬老院,关爱老人”系列活动,共有千余名志愿者参与到此项系列活动中,并且每一次的青年志愿者活动都有所突破和创新。每次去光荣院慰问前,为了让老人们欣赏到精彩的演出,闫文斌利用双休日组织大家精心进行节目排练。而安排节目、组织演出人员、协调车辆、找设备等都是闫文斌亲力亲为。

临猗县特殊教育学校和张吴孤儿寄养站的孩子们忘不了,每年的节假日,他们亲爱的闫叔叔都会组织志愿者带着爱心和慰问品来看望他们,送去温暖和鼓励,使他们体会到自己并不孤单。

2016年8月,临猗县文明办和老龄委在五一广场召开表彰大会,授予临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敬老文明号”光荣称号。

积极配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2016年暑假,配合临猗县创建卫生城市工作,闫文斌多次组织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打扫环境卫生、宣传各种科普知识、助人为乐,做好人好事,受到市民的一致赞扬。

为了做好这件事,闫文斌每次都是自己带领孩子们深入到各条街道,清理绿化带里的垃圾、塑料袋,维护公共场所的环境,孩子们的行动也感动和影响了他们的家长。“老手拉小手,小手拽大手”,最终一个“护我家园”绿色环保行动在市民中悄然兴起。

2016年11月,临猗县举办第五届果品文化节。闫文斌组织志愿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文化节做导向及宣传工作。闫文斌表示:“作为青年志愿者们,就要积极投入临猗县的各项建设,为了临猗县的腾飞出力流汗。”

2017年8月,临猗县委、县政府举办“鲜行一步、枣赢天下——临猗庙上鲜枣文化节”。这场盛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不仅有琳琅满目的农产品、令人垂涎的美食、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还有这样一群身穿红马甲,不流连于美景与美食,匆匆奔走于会场每一个角落的志愿者。从8月22日的积极准备到23日的盛大举办,在闫文斌的带领下,青年志愿者们一直都冲在服务第一线,无论是帮忙布展、搭建舞台,还是帮助维护现场秩序,发传单,不论多苦多累,从未有一句抱怨。他们为文化节顺利进行奉献出了自己的激情与汗水。

作为一名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志愿者,闫文斌和他组织的临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也收获了累累荣誉。2011年,运城福利院为闫文斌颁发“爱心捐赠”荣誉证书;2013年3月,闫文斌被临猗县文明委授予“志愿服务活动标兵”;2015年被评为“临猗县第三届道德模范”,同年被县团委授予“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2016年1月被阿里公益正能量、三晋都市报第三届“志愿者关爱行动”评为“优秀志愿者”;2017年,他被授予“山西省学雷锋先进个人”,还被授予“运城市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5月,临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被市共青团委评为“运城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


[责任编辑:运城编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