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交通肇事致人死亡 潜逃五天四夜后自首

2021-04-01 12:26:29    来源:海峡都市报官网-海峡网    访问:    

2021年3月30日上午10时许,在办案人员的昼夜奋战下,交通肇事致人死亡一案告破。此前逃到永春山间“避风头”,勉强靠吃馒头、喝溪水度日的嫌疑人郑某贵迫于警方压力,到德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3月25日19时25分许,在三班镇真泰尔路段,一名老人被不明车辆撞伤,驾驶人肇事逃逸。接警后,交警大队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处理。

因案发在农村夜里,现场一片漆黑,既没有监控视频,也没有目击证人,仅有嫌疑车辆残留的灯壳碎片,无法追查车辆行踪。与此同时,年过七旬的受害者颜某因脑出血于案发当晚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家属热切期盼早日破案。

交警大队立即启动逃逸案件侦破机制,成立专案组。通过调取事故现场前、后有限的监控资源,连夜进行走访调查,不断排查嫌疑车辆,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侦破难度最大的二轮摩托车上。

26日天刚微亮,办案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复勘,发现路面上留有部分蔬菜压痕,水沟旁还有葱叶残留,这与途径事故路段的一辆后座载物摩托车有很大的关联。顺着这一线索,办案人员对该车进行进一步追踪、比对,于当天下午在三班镇东山村郑某贵家中查获事故车辆。而此时,郑某贵早已畏罪潜逃,不见踪影。

正当警方全力搜寻其下落时,30日上午,在山上艰难度过了五天四夜的郑某贵深感罪责难逃,联系家人将其接回,并主动归案。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法制频道 黄建材 通讯员 兰兴湛 徐晓婷)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