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东屯村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及防电信诈骗宣传进校园培训

2021-06-26 14:09: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周清

为增强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教师和幼儿的识毒拒毒能力及防诈骗能力,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2021年6月26日上午,东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东岸街道公共安全办综治条线、田田幼儿园联盟的三所校区老师和幼儿在东屯村村委会四楼会议室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暨禁毒教育及防电信诈骗“进校园”宣传培训活动。

活动开始,东屯村工作人员及幼儿园负责老师为教师发放禁毒宣传及防电信诈骗等资料,培训分为两个部分,一是针对禁毒知识进行培训;二是电信网络防诈骗知识宣讲。培训老师首先为教师和幼儿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意义,希望教师和幼儿树立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科学防毒观。并利用PPT讲解毒品常见的类型,并用图片展示近年来新合成的毒品外形和包装,如“奶茶”和“咖啡”、“跳跳糖”“神仙水”等极具欺骗性和诱惑性的毒品,特别幼儿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误食的特点,让教师更好的了解从而引导幼儿科学识别毒品,随后授课老师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教师和幼儿详细的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应该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同时,授课老师引导老师幼儿要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增强自身防毒意识和识毒能力。并利用提问的方式使教师们踊跃参与进来,更牢记毒品所带来的危害。其次是对反诈骗的八种常见类型等知识进行详细介绍。

通过此次“禁毒和防电信诈骗教育”培训活动,使教师和幼儿深入了解到“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和“吸食毒品的透因分析”及反诈骗的类型等知识,让幼儿园的老师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电信诈骗和禁毒宣传,让他们通过自己了解的知识更好的传达给家长,从而对小孩子进行宣传引导。并充分认识到毒品对人身心、家庭、社会的危害,增强了教师和幼儿对毒品和反诈骗的警惕意识,把禁毒、拒毒的理念根植在教师们心中,为以后的健康成长夯实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东屯村党总支书记黄格表示:禁毒宣传和防电信诈骗宣传是一个涉及面广,关系社会和谐稳定的一个重要方面,作为村委会会不断加强禁毒和防电信宣传,并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支持、参与禁毒防毒防电信诈骗意识,让群众当好禁毒和防诈骗宣传员,积极教育影响身边人,并主动检举揭发各种与毒品、电信诈骗有关的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