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 ——云南弥勒市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教育宣传活动

2021-06-28 15:19:28    来源:基层网    访问:    

2021年6月26日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为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全方位、全谱系认知种类,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远离侵害,参与新时代禁毒斗争。云南弥勒市禁毒办以“防范新型对青少年危害”为主题,在弥勒市第一中学举办弥勒市第五轮禁毒人民战争暨2021年“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弥勒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熊伟,市副主任郭连超,市政协副主席赵学磊,市公安局政委谢豪等领导出席活动。熊伟书记宣布第34个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仪式启动。谢豪政委作动员讲话。

谢豪表示,2016年以来,在党委、政府和上级禁毒部门的领导下,弥勒市各级各部门围绕“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及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四禁并举”的禁毒工作方针,深入开展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禁毒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逐年提升,共破获刑事案件23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3人,缴获50.997千克,收戒吸毒人员1730人。公安部门要加大吸人员的打击力度,加强娱乐及其他公共服务场所的监管,切实抓好禁吸戒毒工作,从源头上遏制问题的发展蔓延。教育部门要巩固深化青少年预防教育“6·27”工程,持续推广应用好全国青少年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教育学生从小树立“珍爱生命、远离”的观念,帮助学生提高禁毒意识和拒毒能力。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形成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朋友立即行动起来,主动了解危害,提高识毒、拒毒、防毒意识,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共同创建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为庆祝和COP15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18363747203642893_7.jpg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为弥勒市各乡镇(街道)、东风农场管理局颁发了云南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工作牌匾。启动仪式后,工作人员通过摆放禁毒主题倡议宣传板、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开展禁毒知识图片展、摆放模型、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手册、宣传单、扇子、纸巾等日用宣传小用品、设立禁毒宣传咨询台现场讲解禁毒知识。参与活动的领导深入人群中发放宣传资料并为大家讲解知识。活动现场悬挂标语3幅,摆放禁毒主题倡议宣传板1块,展出宣传展版8幅,共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及小礼品2500余份。

全市禁毒委成员单位领导,市公安民警,各乡镇(街道)、东风农场管理局分管禁毒工作的领导及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学生代表、社区干部及禁毒志愿者,共计350余人参加了活动。(弥勒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提供文图)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