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淮安召开全市涉台商台企纠纷案件集中管辖暨调处中心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

2021-09-18 09:58: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17日下午,淮安市中院、经开区法院在经开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联合召开全市涉台商台企纠纷案件集中管辖暨调处中心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淮安日报、市电视台、市广播电台、人民论坛等近20家新闻媒体以及市、区人大代表参加发布活动。

发布会上,市中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蒋其文介绍了全市涉台商台企纠纷案件集中管辖情况,经开区民庭副庭长邵爱静通报了经开区法院涉台商台企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情况。发布会由市中院新闻发言人、宣传处处长赵德刚主持。

淮安是国台办批准建设的台资积聚示范区,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共有重点台资企业372家,其中,开发区有227家,占比61%。自2017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淮安各基层法院共受理涉台商开办企业民商事案件352件,其中开发区法院受理案件数249件,占比70.7%。开发区法院较早成立了专业审判团队,具有办理涉台商开办企业民商事案件的审判经验。

近年来,开发区法院出台服务企业发展10项举措,积极探索涉台商开办企业民商事案件诉调对接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将涉台商开办企业民商事案件集中到开发区法院管辖,可以集中依托市台商台胞服务中心、涉台商台企诉调对接办公室等人力、物力资源,更加有效地化解涉台商开办企业民商事纠纷,推动涉台商开办企业民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走深走实。

淮安实行涉台纠纷案件集中管辖,有利于为台商在淮安开办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有利于提高台胞对大陆司法的认同感、信任度、满意度,有利于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供稿:赵德刚、陈俊声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