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疫情防控】德化:小网格,大能量!网格员筑起疫情“防控墙”

2021-09-18 15:38:53    来源:法制与社会    访问:    

自9月10日,莆田仙游、泉港等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福建省德化县委政法委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组织各级综治(网格)中心迅速启动“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全县1232名网格民警、网格长、网格员、网格巡防员、网格志愿者,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网格工作的第一要务,全面打响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工作部署 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全县网格员积极响应号召,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统一的意志,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协助摸排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密切关注莆田、泉州、厦门等地发布的确诊病例轨迹,进行精准摸排;到密接者停留的场所引导体温检测、查码登记、关店等待消毒等工作;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加紧自查8月25日后中高风险地区入德人员;帮助居民群众生成核酸检测码,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截至目前,网格员配合村(社区)干部共摸排了21880多人。

精准摸底排查 织密疫情防控“信息网”

发挥网格员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核查摸排中高风险地区来德人员信息,落实往返重点区域人员隔离措施,做好网格化信息管理平台数据录入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数据支撑 。

“喂,你好,我是社区网格员,我们这边了解到您是仙游籍人员,请问您最近有回过仙游吗?您具体在仙游哪个地方有居住或停留过吗?现在住在哪个小区?最近有做过核酸检测吗?”面对任务繁重的排查工作,网格员们白天上班时间打电话核查信息并制成电子表格,以便推进后续工作;中午和晚上时间与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德人员,详细登记每一个居民的各项信息。

加大宣传力度 织细疫情防控“宣传网”

网格员依托“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防疫知识。线上,依托网格信息管理平台、微信群、朋友圈宣传最新防疫政策、防疫通告和防疫知识;线下,通过小喇叭、横幅、电子屏、海报等载体,提醒辖区群众自觉佩戴口罩、主动出示“三码”、配合体温监测,尽量避免与中高风险地区返德人员接触,做好个人防护;提醒重点区域旅居史人员主动登记报备。

截至目前,网格员同社区两委共入户走访企业1200余家,大型商超、沿街店铺700余家;张贴疫情防控公告、温馨提示10万余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网格员们把自己的网格作为阵地日夜坚守,他们或身着红马甲、或佩戴红袖标、或手持记录本,不分昼夜,穿梭大街小巷,扎实开展排查、管控、宣传、值班、登记、服务等工作,用自己的行动为居民群众织牢疫情“防控墙”,奋战在防疫的最前线,成为最美的“逆行者”!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