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临湘:有效保障胜诉权益 强制拘留促案执结

2022-10-11 11:22: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法院通过对屡次失信的被执行人李某依法采取强制拘留措施,成功执行到位案涉标的款10万余元,有效保障了胜诉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陈某与李某系同事关系,2020年初,李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陈某借款10万元,并出具借条。借款到期后,陈某多次讨要,李某均以“手头紧,再缓缓”为借口推诿。2022年6月,陈某将李某诉至临湘法院主张权利,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李某偿还陈某借款本金10万元及利息。李某面对法院生效判决无动于衷,遂陈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李某在收到执行法律文书后依然不为所动,既不主动向法院申报财产亦不履行还款义务。经法院查明,李某名下有一台以贷款购买的小轿车,遂依法予以查封。执行法官多次联系李某,向其释明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及裁定的严重后果,劝诫其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李某表面满口保证会尽快还款,实则面对申请执行人陈某的主动致电却置之不理,更是对执行法官的致电沟通敷衍了事。面对视法律如儿戏、屡次失信的被执行人李某,执行法官依法将其拘传至法院,此时的李某仍是推诿、懈怠执行,执行法官遂对其采取强制司法拘留15日的措施,随后送拘拘留所实施拘留。

踏入拘留所大门的李某心中悔悟不已,随即主动与执行法官说明会积极联系家人筹措钱款。随后,李某家人便将筹措到的10万元款项悉数交付至申请执行人陈某手中。至此,该案成功执结。(湖南讯/张楠 杨立雄)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