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古香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2017-09-01 18:30: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1日,洛阳市老城区古香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今日,我为中华骄傲;明日,中华因我自豪”主题教育活动,全校13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下发的关于组织中小学生上好2017年《开学第一课》的通知,古香小学在开学典礼上举行“今日,我为中华骄傲;明日,中华因我自豪”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分为五项:一升国旗、奏唱国歌  二、学生代表发言  三、宣誓  四、校领导讲话  五、少先大队部发出倡议。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六年级和一年级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全体学生们面对国旗,做出承诺:从今天起,我一定遵守学校纪律,履行学生义务,诚实守信,学会感恩,珍爱生命,注意安全,勤奋学习,报效祖国。今日,我为中华骄傲,明日,中华因我自豪。

古香小学党支部书记许海燕鼓励少先队员踏踏实实,努力进取,以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学期,开始新的征程。

最后,少先大队部发出倡议,要求全体少先队员在9月1日晚上9:00观看中央一套播放的《开学第一课》,并写出观后感。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的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落实到青少年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深入推进了中小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申绿化)

[责任编辑:李风波]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