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湖南隆回周旺镇政府联合周旺镇中心学校开展世界环境日知识讲座

2020-06-07 21:41: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1542051804057601_92.jpg

21544953417128436_92.jpg

中国基层网讯2020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湖南省隆回县周旺镇政府、周旺中心学校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生态文明观念和环保意识,6月5日上午,周旺镇政府联合周旺镇中心学校在周旺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世界环境日知识讲座。讲座由周旺镇中心学校向建华校长主持,周旺镇政府党委书记罗运河主讲,周旺镇副镇长田成才出席讲座,周旺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会议。

讲座中,罗运河首先解析了中国环境问题的成因、主要类型、发展过程、产生的危害及解决的基本途径;然后从身边的日常现象入手,讲述了周旺镇目前的环境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同时围绕自然环境的变化、人们生活方式对环境的影响、节能减排的意义等内容,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述了环保生活对于人类的积极作用;他告诫学生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教导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扔一丁点儿垃圾,不乱扔纸屑、塑料袋等废弃物,不随意践踏草坪,破坏花草树木,少用一次性餐具等,我们不仅要自己做到,还要通过自己引导身边的人,劝说和监督身边的家长一起“讲究卫生,爱护环境”。

接着,周旺镇中心小学李校长再次强调通过本次讲座各班围绕世界环境日开展主题班会,要求全体师生做保护环境的主人,为周旺镇的每一寸土地能拥有蓝天白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讲座结束后,镇工作人员发放环保知识宣传资料1300余份。

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进一步了解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环保“小卫士”。(通讯员 尹邦文刘苑春)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