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隆回小沙江镇:集市苗木购销旺 林农复绿植树忙

2022-03-15 15:14: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3月15日讯记者袁通杰通讯员胡梦君匡雅洁3月15日清晨,正逢湖南省隆回县小沙江镇赶集,记者在该镇苗木集市看到,街道两旁,摆放着一排排各种树苗,苗木摊前,选购苗木的林农接憧而至,热闹非凡,许多林农正在精心挑选苗木。

15171082282069968_92.jpg

待销树苗。袁通杰摄

今年初春,小沙江镇由于重大低温冰雪灾害天气,林木损毁严重。开春后,小沙江镇林农积极响应镇政府抢险救灾,植树造林的号召,苗木市场交易迅速升温,农民群众纷纷抢抓有利时节,选购杉木、金银花、猕猴桃、金钱松等苗木进行种植。记者在龙瑶幽谷看到,一望无际的山上,许多农民正在挖氹植树,浇水扶苗,干得热火朝天。

15180004099361104_92.jpg

15183057015809527_92.jpg

苗木交易。袁通杰摄

据悉,自小沙江镇党委政府全面推行林长制以来,引导村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对该镇受灾严重的山林和石材退出企业原址进行退耕复绿,加强整合引导,运用“协会+农户”“公司+农户模式”,统筹技术、销售和信息共享等资源,大力发展林农产业,带动当地农民生产自救创新增收,推动绿色经济发展,努力建设山清水秀新农村。

15193534155909780_92.jpg

购好苗回去植树去。袁通杰摄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