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以人大力量弘师道风尚,用政协声音唱筑梦新歌——罗溪瑶族乡举行第38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2022-09-08 16:08: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9月8日讯(通讯员 梁芳艳 张海洁)“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继续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9月7日,在湖南省洞口县罗溪瑶族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罗溪瑶族乡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共同组织了2022年度罗溪瑶族乡第38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教师节的设立,意味着广大教师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所作贡献得到了高度认可,彰显着教师在全社会的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罗溪瑶族乡党委书记、县人大代表李跃指出,“乡村振兴这一战略部署,关键在人才,基础在教育,根本在教师。只有一流的教育,才有一流的人才,才能建设一流的乡镇,助推乡村振兴事业腾飞。”

大会期间,由罗溪瑶族乡宣传统战部长、乡政协委员梁芳艳宣读优秀教师奖励文件。

此次罗溪瑶族乡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共对许又纯等2名优秀教育工作者、谭炳怀等4名优秀教师、魏东杰等6名优秀班主任予以表彰。其中,乡政协委员、罗溪九年一贯制学校优秀班主任颜萍萍代表发言,就“班级精神”“班级管理和建设”以及“自身经验、感悟”进行分享。

在代表发言结束后,梁芳艳向全乡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同时期望全乡广大教职员工以受表彰的先进同志为榜样,奋力拼搏,争先创优,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溪瑶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杨长义在大会上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全乡教职员工不断进步,终身学习,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与时俱进,锐意创新,全面增强教育质量;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为人师表,以德育人,成为品德高尚的合格教师。

“师德为先,能力为本,学生为重,终身学习。”在罗溪瑶族乡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罗溪瑶族乡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助力罗溪瑶族乡逐步形成了“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的良好教育局面。

在以李跃、梁芳艳为代表的人大、政协力量引导下,在颜萍萍等政协委员的亲身参与下,过去一年来罗溪瑶族乡的各项教育工作考核,也在洞口县的山区乡镇中稳居前列,使得一大批优秀教育工作者相继涌现,帮助罗溪瑶族乡乡村振兴事业再上新高度。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