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洞口:雪峰街道务实抓好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2022-12-26 16:44: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2月26日讯(通讯员 袁天舟)今年五月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湖南省洞口县雪峰街道积极履行“市级统筹、县区主抓、乡镇(街道)主体”责任,立足当地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预期成效。

雪峰街道首先成立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以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为主抽调得力干部组成专班,班子成员联系村(社区)分片包干、实施网格化管理,协调落实工作到户,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其次是制定方案,细化措施: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本街道实际认真制定了《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以城乡结合部、学校周边等为重点,优先完成人员密集、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居民自建房排查、鉴定和整治工作;再扩大到对全街道所有居民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整治隐患,强化管理并规范建立长效机制。然后是分类指导、强化服务:工作专班通过深入村组(社区)和小区、楼栋,重点排查房屋“四性”(建设合法合规性、结构安全性、消防安全性、经营安全性),严格执行“三看四查五不准”标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整治工作不走过场。

通过精准排查、精准鉴定、精准整治,有效带动了全街道居民自建房消除安全隐患、规范日常管理。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