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周梓钦赴福建晋江苏垵敬老院调研

2021-07-09 14:43: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姚逸宁 唐洋) 7月9日上午,阳光明媚,草木娇艳,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国际老年文旅健康管理委员会主任、崇高健康大舞台总指挥长周梓钦,副总指挥长王于翔,东部区执行指挥长、福建中心主任张蕾,与中国经济新闻联播副总编辑汪中科等领导一行人,在福建省晋江市磁灶镇苏垵敬老院展开关爱老人与养老事业调研活动。

周梓钦赴福建晋江苏垵敬老院调研

在晋江市磁灶镇苏垵村,苏垵敬老院是一个四合院式的优雅环境,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令人流连忘返。首先,周梓钦一行人诚挚地给老人们送上了生活用品、饮料、水果等慰问物品,并且跟老人们亲切交谈,展开互动活动。

周梓钦赴福建晋江苏垵敬老院调研

接着,苏垵敬老院院长姚庆源为周梓钦一行人详细介绍了苏垵敬老院的基本情况,并带领他们参观了老人院的餐厅、宿舍等设备设施。姚庆源说,苏垵敬老院现对外开放100张床位,秉承"敬亲、奉养、侍疾、尽孝"的人文理念,全力打造多层次、全方位、持续性发展的综合机构。

周梓钦赴福建晋江苏垵敬老院调研

“敬老院不单把老人边们聚在一起集中养老,还配备了专业的医护团队。这样的晚年生活不仅让人安心,更让人开心。”姚庆源说,他们负责为入住老人提供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老人们只需要带上换洗衣物,即可拎包入住。

周梓钦赴福建晋江苏垵敬老院调研

姚庆源介绍,医养结合就是指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实现社会资源利用的最大化。其中,“医”包括医疗康复保健服务,具体有医疗服务、健康咨询服务、健康检查服务、疾病诊治和护理服务、大病康复服务以及临终关怀服务等;“养”包括的生活照护服务、精神心理服务、文化活动服务。利用“医养一体化”的发展模式,集医疗、康复、养生、养老等为一体,把老年人健康医疗服务放在首要位置,将养老机构和医院的功能相结合,把生活照料和康复关怀融为一体的新型模式。

周梓钦赴福建晋江苏垵敬老院调研

据悉,崇高健康大舞台,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国际老年文旅健康管理委员会、城乡小康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乡土艺术协会等多家单位于2017年发起成立。崇高健康大舞台坚持以“走进崇高、拥有健康、服务全民、实现富强”为导向,秉持“一个舞台、两大使命、三大健康、四个走进、五大区域、六项内容”的核心文化,以“唱乡土情,舞民族风,立崇高志,做健康人,扬中华魂,圆中国梦”为主要工作内容,在全国各地广泛开展“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机关、走进新农村”等公益文化活动。让中华民族优秀的“地方文化、区域文化、民族文化”得以展示、推广和传承。先后建立了五大区域工作委员会、36个省级分中心管理机构,各类艺术团十几万支。

周梓钦赴福建晋江苏垵敬老院调研

目前,崇高健康大舞台注册会员达几千万人。其中文艺骨干300多万人,活跃艺术团队1万多支,每年组织各类大型活动多达200场以上;崇高健康大舞台线上直播平台栏目丰富,内容亲民,每档节目平均播放量达3000万以上。与多家媒体携手合作,CCTV、CHTV、《国防时空杂志社》、新媒体、等均设立了崇高健康大舞台专栏。定期播放崇高健康大舞台活动内容。

周梓钦赴福建晋江苏垵敬老院调研

周梓钦说,为践行内循环国家战略,贯彻落实反垄断国策,崇高健康大舞台以全国菜篮子工程、中国健康城·公益云广场、五老一小志愿服务、全国文化旅游活动、全国康养小镇为核心,实施普惠老百姓行动,积极推进新经济发展,全力以赴实现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目标,提升广大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值班:李志强 审核:郑清华

[责任编辑:周晋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