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福建德化:开展上门评残办证服务活动

2020-06-05 21:48: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6月3日,福建泉州德化县残联联合县卫健局组织县医院、中医院、第三医院相关评定医师深入赤水镇、国宝乡为部分出行不便的残疾人开展上门评残办证服务活动。

活动中,各评残医生与残疾人及其家属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既往病史、生活自理等情况,认真查看残疾部位,严格按照残疾人评定标准,现场做出残疾等级评定结果,并指导如何用药和康复治疗。

德化县残联及乡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残疾人及其家属讲解办证流程,免费为残疾人拍照、主动帮助他们填写申请表并办理评定手续,并及时宣讲残疾人相关法律法规,发放扶残助残政策宣传单,让残疾人及其家属知晓各类扶残助残政策,对不符合办证条件的,耐心细致做好疏导解释工作。

记者了解到,此次上门评残服务活动现场受理并给予残疾评定共22人,其中符合办证条件20人,发放扶残助残政策宣传单80多份。通过上门评残,切实解决重度残疾人因出行不便而造成的办证难问题,确保残疾人及时享受到各项优惠政策,真正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受到广大残疾人及其家属的好评。(王志德  吴有森  陈仁惠)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