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携我青春,予彼年华——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疾病管理中心张冰梅

2020-06-21 10:43: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86年,18岁的我,从内江卫生学校毕业来到二院工作,至今整整33年。

33周年,漫漫人生路,已从青年到中年;蓦然回首,多少往事在心头!

回想当初报考卫校,是受电影《护士日记》的影响,片中的女演员着一身洁白的护士服、戴着燕尾帽,日夜不停地穿梭在病患身边,就像一位天使一样,为病人解除病痛,带来康宁。我喜欢那一身护士服,向往着自己穿上它肯定也非常漂亮,于是不顾父母的反对,毅然决然地报考了内江卫校,跨进了医学的大门,同这身护士服结下了30年的缘分。

刚到单位时,医院仅有并排的三幢两层红楼、老院办楼、行政楼、中医楼、仓库房、大礼堂。院里面有大片橘树,周围是低矮的旧房和荒地,窄小的马路、飞扬的尘土。到市内得过浮桥,遇到涨水天则需乘坐渡船。周围休闲娱乐的地方仅有东兴镇的电影院及两边低矮的街道门面,经营着杂货、小吃、茶馆等。随着城市的不断建设和发展,多条公交线开通,彻底解决了病人就医和工作人员上下班的交通问题。昔日的果园菜地已消失殆尽,现在医院绿树成荫,鸟语花香。

回望自己一路走来的这33年历程,离不开医院、科室领导、同事对我的关爱,前辈老师们对我手把手的传帮带,我定终生不忘师恩!

1986-1991年的5年间,我先后轮转了外二科、消化内科、感染科,外二科是我成长最快、学习东西最多的科室,也遇到了我成长中的第一位恩师——唐全英老师。现在回想起来,她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我都历历在目,对我影响非常大。我忘不了她对我的栽培之恩!

1993-2014年,在马平主任和卓淑兰护士长前辈带领下,我从一名年轻护士,历经了科室几次搬迁、医院达二甲的过程,到逐步走上护士长岗位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与科室、医院共成长,带领全科医护人员共创三乙、达三甲、三甲复评,并协助医生团队成功创建省级重点专科。通过三次大练兵,我和我的团队有了量的提升和质的转变。

这期间也是我人生发生重大变化的时段,我遇到了知我、疼我的另一半,恋爱、结婚、生子,组建双职工家庭。回望90年代初,那一幕犹在眼前,那段岁月,美好难忘!

2016年底响应医院的号召,筹建疾病管理中心,我从奋斗热爱了30年的护理岗位转岗到了完全陌生的领域——疾病管理岗位,服务院中、院后的患者,每年给上万名的患者进行院中健康指导、院后随访,叮嘱用药、饮食、运动锻炼、预约复查等,工作是幕后的,但很有价值。

33年,我的事业、家庭早与二院融为一体,我的医院就是我的家!我将用我的余生,继续创造与二院的美好回忆,为医院的辉煌明天奉献我的毕生心血。携我青春,予彼年华,我爱您——我的院、我的家!

张冰梅简介

张冰梅,1986年7月参加工作,在脑外科、消化内科、感染科、手术室、门诊部工作过,1993年进入神经内科坚守22年,并任该科护士长15年,2014年3月担任护理部副主任,2016年11月担任疾病管理中心主任。

供稿  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疾病管理中心  张冰梅   公共关系部  陈春旭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