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装备改变教育,创新引领未来

2021-05-09 18:46: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8483744085570015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颜志波  许春霞)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新发布的初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数学和小学数学6个学科教学装备配置标准(以下简称《配置标准》),提高教育装备管理水平,促进教育装备与课程、教材、教学、评价深度融合,5月8日,涟源市教育局在市芙蓉学校举办《配置标准》暨2021年全市初中信息技术及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业务培训学习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由涟源市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中心主任邓海华主持,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丹出席培训活动并讲话。各乡镇中心学校分管教育装备工作的副校长,各初级中学校长、教导主任、仪器管理员和信息技术管理员共260余人参加培训。

梁丹指出,要提高站位看教育,开放思维办教育,沉下心来抓教学,装备改变教育,不断创新才能引领未来。

《配置标准》坚持引领加快教育现代化的目标追求,突出为课程和教育教学改革服务的价值导向,强调教育装备安全、环保,突出好用、实用、适用、管用的质量要求,着力解决“配什么”“怎么配”“不好用”“不能用”问题。标准对装备质量要求和把控标准全面提升,优化了技术指标参数,明确了教学性能要求;增加了具有现代科技含量的数字化、信息化、集成化、微型化等多元化教育装备,实现从传统实验仪器配置向多元装备配置转变,同时明确了按需补充消耗性材料,自备、自制器材等要求。真正使教学装备成为深化“课堂革命”的有力助手,助力从传统课堂教学向现代课堂教学转变。

市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黄树良从多个角度分析了涟源市初中阶段实验教学的现状,为推动实验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中心教研员卢慧平老师、熊波澜老师组织学习《配置标准》及装备应用指导;市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中心副主任颜志波就2021年初中信息技术及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进行业务培训;教研员李志鹏老师就信息技术新的考试系统操作进行专题培训,并进行现场模拟操作,为培训学员答疑解惑。

培训学员通过理论学习、案例分析与交流等多种方式接受了多方位培训。培训结束后,部分学员前往市芙蓉学校现理化生实验室、仪器室、录播教室等功能教室现场观摩学习,近距离了解教育装备新发展,切身感受教育装备新变化。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效果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