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洋溪镇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以练促防 构筑疫情坚固防线

2021-10-26 08:18: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8194378081299903_75.png

为进一步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和疫情防控作战水平,10月24日,新化县洋溪镇在三井村安置点组织了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以卫健局副局长罗新光为首的一行指导组人员莅临指导、点评。

据了解,洋溪镇高度重视此次实战演练,从前期准备到中间组织等各个环节进行了统筹部署和周密安排。

1、加大宣传,妥善安排

一方面,制订了严密的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罗轶民为政委、镇长周智琳为总指挥的洋溪镇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指挥部,下设6个实施小组,详细安排了镇村干部、卫生院医务人员、干警辅警、志愿者等80余人,各人员分工明确,职责清楚,并在参演前的动员会上申明了纪律要求。

另一方面,做足了各项准备。经过充分讨论和现场勘察,最后确定了三井村安置点作为本次活动举办地点。在物资准备和宣传推广方面更是下了不少功夫:提前购买了采样设备和检测试剂、准备了各类防护物资、提前布置了演练现场、购买了纪念品;为让群众广泛知晓,洋溪镇通过发放告示、宣传单、通过各网格微信群转发和“洋溪在线”等多种渠道推广宣传,让大家不要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和恐慌。

2、严密组织、有序检测

为有效防止人群聚集,洋溪镇在演练前1个小时对演练场所进行了封闭管理,将活动现场划分为观摩区、物资储备区、等候检测区、入口、缓冲区、扫描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症状监测区等多个区域。上午9点,随着总指挥长的一声令下,检测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分4个时间段对4个区域楼栋的居民有序引导,安排检测。同时,在等候区按照1米距离设置座位,分两组同时进行采样,加大了采集力度,各个路段和区域设置了引导和服务人员,参检人员按流程有序排队检测,采样后,所有参加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的群众都可领到一份纪念品。在一旁等待的采样车按规定时间间隔及时将检测试剂送往指定医院检测。

整个演练过程共3个小时,在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参演人员严格落实防护措施,整个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封闭区域全体人员一个不落完成检测。

3、收集意见、全面总结

为巩固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效果,洋溪镇在演练结束后立即召开意见反馈座谈会,听取了上级领导、参演群众代表、镇村干部、卫生院医生护士等人员的意见,深入总结本次演练的成功经验,查找存在的不足,为实战借鉴经验、补齐短板。

洋溪镇分管卫生健康的党委委员吴庭说道:“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主要是让我们的工作人员熟悉采样的流程,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意识,在新一轮疫情形势下,以练促防。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检测群众达4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体现了洋溪镇党委政府以人为本、坚定抗疫的工作作风,大大加强了全镇人民的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意识。

08203005055107027_75.png

事先动员

0821116090370704_75.png

现场图片

08214970432447263_75.png

反馈总结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