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沙市长滨“姐妹花”:一同实现从中等生到北大生的华丽“蝶变”

2022-07-05 11:45: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罗荫 宾盈 常滨)6月24日,2022年高考成绩火热出炉,同班同学向瑶、杨茜在一起查分,同时拿到了645分——湖南省排名(历史类)第15名的好成绩。6月26日一大早,这对“姐妹花”郑重地穿上长沙市长滨校服,手拿锦旗与家长一起来到了母校长郡滨江中学“朴实沉毅”校训石前,送给母校和班主任刘石志老师,并与校长刘德华、教育处主任胡海军、年级组长黎威、班主任刘石志等合影留念。

上图为向瑶、杨茜以及家长与校长刘德华(左六)等学校领导、班主任合影

说起这对“姐妹花”,高1907班班主任刘石志老师满脸欣慰:“她们两个啊,一个是沉稳型,一个是闯劲型,考了同样的高分,祝贺她们!”

杨茜:一路过关斩将,一路遍地开

拿到分数后,杨茜同学表示:“从来没有想到三年后的我会考出645分!”杨茜同学说的这番话,没有半点“凡尔赛”,因为三年前考入长滨时,她还只是班上一名4A水平的中等生,学习时常处于有些吃力的地步。但是她从未放弃,题目不会做就时常去找老师,打破砂锅问到底;分数不理想就制作错题集,反复研究做题思路;语文英语作文水平要提高就每周写一篇作文,并反复研读教材……

“压力就是督促人成长的动力,我是一个不服输的人!不试试,你怎么知道自己没有潜力;不行动,你怎么知道自己不变优秀?”杨茜同学笃定地说道。每天制定计划表,每周末自觉去教室自习。她铆足了劲,一路冲关,实现了从年级280名的低谷到年级第1名的高峰的跨越,实现了从一名中等生向一名北大生的华丽“蝶变”。

在课余时间,她也一直在“冲关”。4岁开始学习拉丁舞,14岁时拉丁舞达到12级水平;吉他、架子鼓、羽毛球、唱歌等等都是她的爱好。

她就这样一路“过关斩将”,战胜了成长路上无数的困难,学习、爱好两不误,全面发展,遍地开花。

上图为:向瑶(左三)、杨茜(右三)与副校长石东妮(左二)等领导合影

向瑶:报考考古学,因为热爱

坐在一旁的向瑶同学正在翻看《图说敦煌二五四窟》,据同学和老师介绍,她的成绩非常稳定,每次都处于年级前列,“宁静致远”是她的代名词。谈及成绩稳定的秘诀,向瑶笑了笑:“就是要充分相信学校、相信老师、相信自己,然后再踏实努力就无往不胜了。”

虽然每次成绩会居于年级前列,但是向瑶同学永远都想要做好自己,做更好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湖南省三好学生”“长沙市三好学生”“单科王”……一系列的荣誉见证了她的成长。

“高中三年的学习,难免会有学习压力,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们。感谢那个永远笑着挥手和我们打招呼的刘德华校长,感谢一直陪伴和鼓励我们的可爱可亲的老师们:刘石志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兼地理老师,他时常找我们谈心;数学田慧蓉老师每天都会找我们面批;语文刘湘林老师时常和我们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英语毛里林老师是长本的资深教师,幽默风趣又很有爱;政治田时涛老师常常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鼓励我们……他们都给了我无穷的力量去遨游知识的海洋!”向瑶同学如数家珍、满怀深情地说。

谈到报考的专业,向瑶表示想要报考考古学。尽管报考这个专业,一开始遭到了亲朋好友的质疑,但她用自己的热爱和坚持说服了大家。“历史科目许富生老师带领我们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我想要为中华文化的挖掘与传承做出自己的贡献!樊锦诗是我的偶像!”

眼中有光,信念坚定,宁静致远,扶“瑶”直上!

上图为向瑶、杨茜就读班级高1907班毕业合影

有缘姐妹花:同班12年,一起去北大再做同学

杨茜、向瑶这对姐妹花,小学是同班同学,初中也是同班同学,高中又是同班同学,高考还考了同样的分数——645分,并打算一起去北大再续同学情。这真是千载难逢的缘分啊!两位女生紧紧地握住彼此的手,露出了幸福而灿烂的笑容。

据悉,北大已向这对“姐妹花”抛出了橄榄枝。北大招生办已与她们取得联系,她们将成为长滨建校6年来第3、第4位迈入北京大学的高三毕业生。

校长刘德华表示:“向瑶、杨茜这对‘姐妹花’是长郡滨江中学‘培养完整的具有核心素养的人’育人目标下培养出的众多优秀学子的代表。长郡滨江中学开办6年以来取得的教育教学实绩,体现了学校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扬‘朴实沉毅’的精神,朝着‘长沙一流、省内领先、全国知名、国际接轨’的方向继续努力,为长沙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