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勿忘历史 警钟长鸣 ——娄底三小参加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活动

2022-09-19 09:45: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李建英)2022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娄底市第三完全小学六8中队的少先队员参加了由娄底市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娄底市创管办、娄底市文明办、娄底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娄底市教育局、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娄底市住建局(人防办)主办的“牢记历史教训、不忘警钟长鸣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出席今天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共娄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小阶,娄底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江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文,市人防办副主任李富光,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佘立部,以及市国防教育协会名誉会长熊松柏,市国防教育协会会长袁再献同志。

在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九一八”事变发生91周年之际,为缅怀无数为民族解放做出贡献和英勇牺牲的人们,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市民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发奋努力,勇于担当的远大志向,对当代青少年儿童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

活动现场,当防空警报响起时,队员们肃立默哀,全体队员缅怀先烈,重温了那段屈辱的历史: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日本悍然发动侵华战争。14年间,国土沦陷,3500万同胞伤亡。脚下这片土地,曾是无数先烈浴血奋战守卫的山河,念今昔悠悠史鉴,历史犹留血泪斑,铭史怀恩吾辈义不容辞!

接着全体队员们共同完成了 “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活动”的巨幅描绘,让历史的记忆更加刻骨铭心。最后,全体队员庄严宣誓: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让全体国人知道:今日之中国,以不屈不挠的精神告诉世界:中华民族不可欺、不可辱,中华民族不可战胜!九一八不能忘,不敢忘记。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