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东坡区晋凤小学“真”美教师黄瑞钰:扎根乡村育桃李 丹心逐梦谱华章

2022-10-28 22:35: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在这青山绿水的东坡边陲,有一支热爱乡村、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青年教师队伍。他们扎根晋凤,坚守教育“真”心,承担育人使命,为乡村教育注入青春的力量。今天,让我们一起认识其中一位教师——黄瑞钰。

22403804928464502_110.png

爱岗敬业 以校为家

黄瑞钰老师毕业于西华师范大学,小学二级教师,现任五年级数学老师兼班主任。五年前,黄老师刚走出大学校园又踏入晋凤校园。作为外地老师,黄老师每周末往返于成都与眉山,周一到周五都是留校居住,这让她有了更多的时间钻研教育。经常到了晚上,办公室的灯都还开着,那是黄老师在办公室学习。黄老师利用课后时间给学生们讲解、辅导数学习题。她将自己的时间都用于教育班级的孩子们,但是自己的孩子6个月的时候就断了母乳,只能每周末回家才能见到。有时候因为疫情原因,需恪守防疫政策,黄老师经常一个月都回不了一次家。

22410480323357314_110.png

默默耕耘 先锋模范

作为95后青年教师,黄老师工作能力与教学业绩突出,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德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教学标兵、优秀教师。在共同体赛课,论文发表上,黄老师也多次获得奖项。

22432493824071353_110.png

敬业奉献 爱生如子

高尔基曾说:“只有爱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孩子”。作为班主任,黄老师十分关心学生,在思想上引导学生积极向上,在生活上关爱学生,学生衣服湿了,立马回寝室拿吹风给孩子吹干。面对不会填报健康码收集表的家长,她在校门口一个个的手把手教。她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学生团结友爱,积极向上,2021年被东坡区教体局评为“优秀班集体”。

22462256021587176_110.png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像黄老师这样甘于奉献的青年教师,他们扎根乡村,积极为乡村教育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只为用青春托举起乡村孩子们的梦想。黄老师说:“孩子们的成长给她带来感动、喜悦。作为一名战斗在教育一线的乡村教师,她既然选择了育人这份事业,必将坚持到底,甘愿付出辛苦。”  (文/图 邹忆梅 黄瑞钰)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