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东坡区修文镇小学开展“生态环保 从小做起”主题环保知识讲座

2022-10-24 10:46: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培养小学生的生态环保意识,2022年10月21日上午,眉山市东坡区修文镇小学特邀四川省首届十大绿色先锋刘继忠老师到校,为学生开展生态环保知识讲座。

10560034079897160_110.jpg

本次讲座刘老师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并结合甘眉园区地处修文镇和思蒙河流经修文镇的实际环境情况与学生在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10561377232065363_110.jpg

讲座中,刘老师不仅对学生就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粮食等问题提出倡议,还呼吁老师要将生态环保知识融入课堂,融入日常。随手关灯、勿长流水、光盘行动等生活小事,却是环保的一大事,以个人影响家庭,以家庭影响社区,这是刘老师告诉大家的“环保无小事”理念。刘老师语言活泼有趣,讲解通俗易懂,不少学生主动认真地记着笔记,受益良多。

10562737557580851_110.jpg

课后,学生们邀请刘老师参观了他们自己设计制作的净水装置,并热情地向刘老师讲述了净水装置的设计历程,详细地介绍了它的使用方法以及效果。刘老师对此倍感欣慰,期望这些茁壮成长的幼苗们能为生态环境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刘老师倡议大家人人争当小卫士,共创更美好明天!(图\文 李荣)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