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防范未“燃” 安全“童”行——眉山市东坡区晋凤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22-11-09 17:24: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眉山市东坡区晋凤幼儿园以  “防范未‘燃’,安全‘童’行” 为主题,全员全方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活动。

17345137255422861_110.jpg

针对消防工作的重点、难点,安全负责人王丽老师组织召开了全园消防工作会,了解安全疏散要点,明晰职责分工,演练流程以及安全岗教师的重要性,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安全防火意识。

184940046454170_110.jpg

园区安全负责人对园区所有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排查,对在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确保园区无任何安全隐患,此次排查为园区师幼的安全和健康提供保障。全体教职工还认真学习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及消防栓。

19253597028669008_110.jpg

该园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和教育,依托“安全教育平台”专题学习向家长宣传。同时,各班利用故事、图片、视频、儿歌等形式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提高幼儿的自我管理、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行为习惯。

19262199038539418_110.jpg

演练活动中,火警警报突然想起,全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引下,迅速地利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靠墙而走,井然有序地疏散撤离到达指定安全区域。

19292430787930842_110.jpg

通过系列消防活动,师生家长们深入了解了生活中安全用火的常识和逃生方法,熟悉了疏散路线,同时幼儿园还将安全教育渗透到了日常的教学活动中。该园将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孩子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文/图 王丽)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