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双江小学以包饺子促进劳动教育

2022-11-19 12:13: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17日,涟源市双江小学三年级全体学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技能大赛——趣味包饺子比赛。

此次大赛每班选派五名选手,进行团队合作比赛,在规定时间内评委根据所包饺子的完成个数、场地卫生、工具收纳、团队配合和摆盘整齐度进行综合评分。赛前,选手们佩戴好口罩,排队洗手按序到达指定位置,各个摩拳擦掌,充分准备。随着比赛口令声响起,选手们熟练地擀面皮,拿起饺子皮,再舀一点饺子馅,轻轻放进饺子皮里,然后有节奏、熟练地捏起。

12154637766333249_75.jpg

同学们认真而细致地包着每一个饺子,一张张饺子皮犹如巧手裁缝手上的布料,有的捏出了片片美丽的花边儿、有的捏出了一个个元宝、有点捏出了一片片树叶······煞是好看。一会儿功夫,一个个精致的饺子便在选手们的手中诞生了。

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的包饺子制作过程、外观、创意分别评选出了:包饺子“小能手”“最佳创意奖”和“优秀组织奖”。

12161996459342972_75.jpg

赛后,学校将孩子们制作的饺子煮熟,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香味飘满了每一间教室。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享用自己的劳动成果,不亦乐乎!

12164266259245157_75.jpg

通过此次趣味包饺子大赛,孩子们学到了很多包饺子的技巧,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形成了正确的劳动观,培养了孩子们爱惜粮食、尊重劳动成果等优秀品质,是一次成功的食育、美育和劳动教育活动。(康尚林 谭斗星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