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大江口中学冬季运动会热火朝天

2022-11-26 15:00: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在“双减”政策背景下,11月24、25日,涟源市湄江镇大江口中学举办了田径运动会,共设田径两大项15个小项,378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参与率接近百分之五十。

运动会期间,一直冬日暖阳。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音乐声中,运动场上呐喊声、欢呼声不断。运动员在赛场上顽强拼搏,班级其它同学则组成啦啦队和生活服务队,给运动员们呐喊助威、递茶送水。特别是25日上午举行的4x100米接力赛,跑道上赛手们箭步如飞、棒棒相传,赛道外啦啦队员们涨红着脸,扯破了嗓子喊“加油!”“加油”,呐喊声响彻云霄。

两天的奋力拼搏和呐喊助威,释放了同学们在长期紧张的学习中积聚的压力,个个脸上露出了轻松的笑容。九年级的陈欣宇同学,第一天就参加了100米、400米的预决赛,和200米预赛,第二天又参加了200米决赛,以及女子4x100米接力赛。尽管略显疲惫,但谈到运动会,仍然抑制不住心头的喜悦,她说:“真希望学校多举行些这样的活动,我参与,我快活!”

同时,运动会也让很多不显山露水的学生崭露头角。八年级的李佳奥同学,平时在班上什么都不冒尖,这次运动会一举获得了男子组跳高第一名和100米比赛第5名的成绩,让他乐开了花。另一位女同学陈宇,平时沉默少言,学习活动中更无出色表现。这次也在女子100米和400米赛中都拿到了名次。“没想到我们也能为班上争光!拿到了一个名次,就能为班级积分加分。”这两天,李佳奥和陈宇都一直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之中,在老师和同学眼里,他们都成了班级的“大功臣”!

大江口中学是一所寄宿制初级中学,绝大多数学生周日下午来校,一直学习生活到周五下午才放学回家。多年来凭借着埋头苦干的教风,和勤奋扎实的学风,教学质量在涟源市有口皆碑。但长期的住校生活 ,也让学生发出了压力大、“不堪其苦”的呼声。“双减”政策出台后,学校及时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让学生在校生活轻松快乐。这次的冬季运动会,学校更是严密组织、全员动员,给初中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己体育特长的平台。

为了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管控,这两天在比赛开始前学校都组织教师和学生按比例抽样进行核酸检测,门卫室也加强了监管,禁止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比赛场地,确保开展一届安全、祥和又热烈的乡村中学田径运动会。(供稿/聂志刚 李青平  摄像/吴珮瑶)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