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树上仙草养生之宝 铁皮石斛发展前景

一一2020年5月15日中科探组织来到南靖锦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观看树上经济铁皮石斛花。

2020-05-17 12:49: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福建省南靖县和溪镇迎富村马山格海拔700多米,常年云雾缭绕。我们漫步马山格山林中,只见一棵棵柯树、樟树、栲树等树附生着一丛丛铁皮石斛。微风吹拂,铁皮石斛叶片随风摇曳,雾气凝结成水珠在叶片上晶莹剔透。

12520962232719268_28.jpg

树上仙草,养生之宝。铁皮石斛作为中华九大仙草之首,成为一种原生态养生产业发展前景。

12523300671878991_28.png

“去年10月以来,我们公司开始活树附生铁皮石斛,现已经完成A区130多亩的原生态铁皮石斛种植。”公司董事长黄琦堡说,预计到2021年完成第一期项目509亩的铁皮石斛、金线莲等林下经济种植。

不信你看~

五月中旬,已到了石斛开花的季节,只见 6百余亩石斛花竞相开放,着实惹人爱!

12525096243344154_28.jpg

走进种植基地林间,树上黄色的、紫色的、紫白相间的、黄白相间的石斛花开得欢欢喜喜、漂漂亮亮,完全惊艳了我们的视角。有的“站”在高高的树干上,迎着树叶缝隙里漏下来的光线,一串串、一束束,吮吸着清露,安安静静地享受着林间清晨的美好;有的“卧”在盘虬的枯木树桩上,一丛丛、一团团,簇簇拥拥、相亲相爱,热热闹闹却不聒噪,也不乱眼;有的“排”在山墙上,一排排、一挂挂,翠绿的叶、清艳的花,默默倾诉成“一帘幽梦”的诗情画意。

12530670288312859_28.jpg

据悉,石斛载于《神农本草经》,并被列为上品。为多年生草本植物,石斛生长在热带、亚热带原始森林及相类似的温暖湿润的环境,多附生于大的树干或岩石上。石斛全身上下都是宝,具有排毒养胃润肺、调节阴阳平衡、补益肠胃促进消化、补脾护肝、改善睡眠等功效。

12532518883856441_28.jpg

石斛本身具有药用价值,石斛花同样承袭了石斛本身的功效,用石斛花泡水,能消暑及调节肠胃,同时还可以用来煲汤、做菜、泡酒,味道鲜美可口、营养丰富,成了“舌尖新宠”。石斛花除了可以吃,还具有较高的观赏性。

如果你也一样爱花、惜花,那么千万不要错过这美好的花期,快来赏石斛花吧!

(中科探 何岗)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