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青神县青竹街道凤阳社区网格员带独居老人接种疫苗

2021-08-02 16:13: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每天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青神县青竹街道凤阳社区干部十分着急,发动居民接种疫苗的脚步也非常迅速。虽多次打电话提醒,但仍有少数居民没有接种疫苗,社区干部带着疑惑,也带着未接种人员名单,逐户上门了解情况。

16144053772768107_110.jpg

来到83岁独居老人刘某某家中,老人戴着助听器也听不清大家说话,社区干部就用手势比划和写在纸上与老人沟通。得知老人的女儿常年居住新疆,陪护老人接种疫苗便成了一道难题。经反复沟通后,老人的女儿希望社区网格员能陪护老人去医院接种疫苗。

16164589955590481_110.jpg

上下楼梯、上下车,网格员小心翼翼搀扶,担心老人中暑且不能长时间站立,网格员就轮流排队取号、填写接种信息。接种完毕,又陪伴老人等待观察期结束。从早上8点多忙到中午12点过,网格员顶着烈日,跑前跑后几个小时,汗水湿透了衣衫,但她们毫无怨言,心里想的就是让老人平平安安接种疫苗。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打不了疫苗。这下好了,病毒来了我都不怕了,感谢社区这么关心我。”回家途中,老人一直开心地和网格员聊着。(张志勤 黄欣剑 文/图)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