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大熊山受伤客寸步难行 好司机背游客精神可佳

2018-08-07 10:42: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王建华)  8月3日,新化县大熊山“熊峰山庄”老板陈善圣,发扬助人为乐精神,在春姬峡为游客解难,背着受伤游客行走一里多路,又送至当地医院检查,受到游客赞扬。

10564603202843539_75.png

8月2日,来自珠海衡阳长沙娄底等地的七位退休人员,相约在大熊山“老宅院”避暑,第二天,他们在当地租车前往春姬峡游览。开车的司机叫陈善圣,也是一位老板,在大熊山开了一家“熊峰山庄”,夫妻俩勤奋努力,辛苦打拼,生意还不错。小陈人不仅长的高大结实,更有一颗为游客热情服务的爱心。

前一天刚下过大雨,春姬峡空气新鲜,七位游客一路兴致勃勃,但由于石板路步道较湿,同行中一位蔡大姐,不慎脚下一滑摔在地上,痛的爬不起来,同伴好不容易扶着她站起来,艰难的向前走了一段路后,手脚痛得无法继续行走。当时峡谷前后不着边,游客稀少,难以找到一位救援人员,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同伴只好打电话求助于陈善圣司机。

在春姬峡入口处等待接他们的陈善圣,接到求援电话后,仔细询问受伤者所在地点,快步赶来接应受伤的游客,他二话不说,背起受伤的蔡大姐就走。峡谷步道狭窄,上下坡道和台阶多,陈司机不怕麻烦,一路停停背背,背着伤者走了一里多路,一直背到春姬峡入口停车处,马上开车送伤者到就近的圳上医院检查。在医院,陈善圣又背着不能动弹的蔡大姐拍X片,一直等到医生拍片结果出来。经检查,伤者的腕骨和膝关节都有骨折,陈善圣把蔡大姐送到圳上他姐姐家休息,等待蔡的家属前来接她去新化人民医院,当受伤者同伴要付钱感谢陈善圣时,他说:“这点小事不用感谢,这是我做人的本分!”

多么质朴的语言,在以经济利益为中心的社会里,作为出租车司机和个体老板陈善圣,不计报酬,热心为游客解难,精神可佳,令人感动,为旅游司机和老板做出了榜样,也值得社会倡导和发扬。同时我们也呼吁旅游部门尽快在景区建立救援队伍,随时为游客解决困难,更好的完善景区各项机制,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便利条件。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