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广丰区人民医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2018-09-19 07:52: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广丰9月19日消息(通讯员 陈骁 周浩勇)为解决贫困群众医疗实际问题,促进健康扶贫,有效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根据江西省卫计委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要求,2018年9月18日,上饶广丰区人民医院在沙田镇卫生院举行大型义诊,并进行了重症会诊、教学查房活动。

07534101096519045_49.jpg

当天上午,区人民医院院长周建东组织儿科、骨科、内科、外科、妇产科、五官科、急诊科、检验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前往医院帮扶点沙田镇。为广大村民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进行健康查体、现场诊疗,并开展健康咨询、医学常识宣讲等活动。

07535533179989799_49.jpg

周建东表示:“此次活动周的开展,我们医院指派的专科医生是根据群众需求量来定的,对当地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做到逐一体检,把他们体检结果做成档案归类,再者就是与基层医院结对帮扶,给他们提供技术和管理等多方面的支持,确保‘服务百姓健康行动'落到实处”。

07541338097444842_49.jpg

在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的老百姓免费量血压、听心率、体格检查、耐心回复……专家们热情为前来寻医问诊的群众把脉问诊,认真询问每个人的病史和症状,仔细为他们查体,并给出合理的检查和治疗意见;针对农村地区的常见病、慢性病对村民们进行详细讲解、初步筛查、诊断和进行一般治疗;并免费为群众发放相关药品。

07570098766048489_49.jpg

同时,专家们为前来义诊的贫困群众宣传健康知识,普及医学常识,倡导他们形成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就医。此外,区人民医院还派出医护小队,专门前往个别行动不便的贫困群众家中,免费赠送医院配制的药品。

在义诊结束后,医院的专家们随即深入到沙田镇卫生院的相应科室开展教学查房、组织疑难重症会诊。与卫生院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其诊疗特点、医疗运营、基本建设等情况,切身体验基层医生的工作状态,并为基层医生提供了现场指导和合理建议。通过交流指导,有效提高帮扶点中心卫生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使群众就近得到较高水平的基本医疗服务,缓解看病难问题,更好地服务群众。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有效推动了省卫计委健康大会精神和有关精准扶贫的要求,推进了健康精准扶贫工作,助力健康广丰的实现,进一步树立了区人民医院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