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事故案牵出网逃犯 机智交警立新功

2018-10-31 20:56:5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宋飞报道】 近日,乌审旗交管大队民警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中,发现司机竟是一名外省网上在逃人员,经过努力,终于将逃犯白某某(陕西榆林人)成功抓获,接受严惩。

   10月26日17时25分,乌审旗交管大队“122”值班室接到旗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称:在乌审旗苏力德苏木陶昂线有交通事故,人员受伤,请速派人员处置现场。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是一起三辆重型货车尾随碰撞事故。民警在现场询问中了解到其中一辆陕KA**5号重型货车驾驶人在事故中受伤被送往乌审旗人民医院救治。

21120115655136028_78.jpg


 

      为及时收集固定证据,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负责现场勘察和维护;另一路前往乌审旗人民医院了解受伤人员情况。当民警到达乌审旗人民医院后,在住院部找到了陕KA**5号重型货车驾驶人白某某,在网上核对驾驶人信息时,细心的民警发现驾驶人白某某为网上在逃人员。

     发现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向大队进行了汇报,大队领导非常重视,并指派专人与立案单位陕西省定边县公安局取得联系。同时,要求民警控制好白某某,防止白某某再次逃跑。


2113182987575904_78.jpg

        自知负案在身,加之身体已无大碍的白某某突然向民警提出回定边县休养,并联系好了车辆准备出院。为给案件移交争取时间,同时防止白某某逃跑,于是民警制定了一个新的方案。“事故还没有调查清楚,你现在离开乌审旗,这个事故就没法结案,你们的赔偿也得不到保障……”民警避重就轻,一语击中对方要害。这话一出,白某某回家的念头暂时打消。

21133634798030944_78.jpg


 

      与此同时,民警也加快该起事故的办理进度,并迅速联系派出所办理了人员移交手续。目前,犯罪嫌疑人白某某已通过乌审旗公安局嘎鲁图第一派出所移交立案单位。

               

      该案的发现和嫌疑人的成功抓获,一方面得益于大队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正确指挥,另一方面得益于民警的细致工作、快速反应。同时与部门协作配合密不可分。今后,大队全体民警将继续发扬细致、缜密的工作作风,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为群众安全出行、为平安乌审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宋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