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标准先行,普惠托育!《全国托育服务机构认证标准》正式发布

2019-03-29 10:22:1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3月26日,《全国托育服务机构认证标准》发布会在北京正式举行。原卫生部妇幼司司长李长明,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王玲,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标准与认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主任郑浩彬,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标准与认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副主任杨乙楠,全国托育服务认证标准课题组专家委员高立,托育早教研究院执行院长吴笛参与了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标准先行,普惠托育”的主题,聚焦于中国托育发展现状,为托育行业提供专业的认证标准,从而推动行业的规范发展。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标准与认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主任郑浩彬在致辞中介绍到,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标准认证专业委员会从去年就联合爱乐祺等相关机构成立了全国托育服务机构认证标准课题组,课题组全体同志通过市场调查、认真研究,主要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结合当下国家和各地的政策对托育机构的分类、基本设置、要求、建设布局、设备设施、人员管理、托育服务等多方面进行了规范和要求。课题组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天这个标准进行正式的发布,这对于解决当下托育服务的问题频发现状,开展标准化工作,规范行业市场秩序,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托育服务机构的核心竞争力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国托育服务机构认证标准》正式发布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标准与认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副主任杨乙楠宣读了《关于批准发布全国托育服务机构认证标准的通知》,并宣布,通过近8个月时间的标准的研发、制定、完善,以及专家的评审,全国托育服务机构认证标准标准正式发布。

《全国托育服务机构认证标准》正式发布

托育早教研究院执行院长吴笛也在发言中表示,托育早教研究院始终把标准先行、普惠托育作为自身的立院的总知,下设了托育早教认证中心、从业人员培训基地、课程研发中心等职能机构,就此以规范全国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机构的设立和管理,促进托育服务机构健康的发展,更好的推动政策与实施,以更加严谨的专业培养职业素养及专业技能为核心的保育保障托育从业人员。

吴笛同时还表示,我们希望多个渠道,以最优的产品和服务供给,加快扩充民间资本进入,以最优质的,最具实际操作性的布局,最符合时代发展的战略,在托育这条路上实现真正的普惠。

《全国托育服务机构认证标准》正式发布

随后,郑浩彬主任代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标准与认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向托育早教研究院进行了授与了战略合作单位的牌匾,意味着托育早教研究院将在整个托育行业承担了重要的历史使命。

《全国托育服务机构认证标准》正式发布

同时,部分从事托育行业的人士也表示,《全国托育服务机构认证标准》在规范行业的同时,也能够为托育行业的后来参与者提供一套可供依照的标准,创业者不必再从头摸索托育行业的经验,促使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托育行业内,让专业的托育服务进一步普惠更多的家庭。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