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活力快乐是合出来的”

——国家税务总局万年县税务局新老年协会积极为“减税降费”宣传贡献力量

2019-06-25 13:24: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万年6月25日消息(通讯员 李天伟)时光匆匆,转眼快到国地税挂牌合并一周年。

退休干部吴盛德感慨道:“这一年来,国家税务总局万年县税务局新老年协会开展的活动可谓异彩纷呈!太极拳、八段锦、门球、舞蹈等健身活动,总有一样能抓住你的兴趣。”  

据了解,自新机构挂牌成立,国家税务总局万年县税务局应时成立了新的老年体协和老年党支部,新协会共有退休老同志35人,其中共党员29人,80岁以上的老同志2人。

“大家25年前便认识,现在合为一家,老年体协队伍壮大了,大家参与协会活动的热情也激发出来。”老年体协会长罗凤英说道,“现在搞活动比以前热闹,可以说活力快乐是合出来的!”

2018年8月是万年县老年体协主办的每年计划性气功表演活动月,万年县税务局老年体协也将迎来“首战”。新老年体协才7月下旬成立,对比赛并未做长足准备,但老年体协同志们并不服输,个个拿出当年岗位上干事业的“犟”劲,主动报名参加赛前训练。

紧张辛苦的两周赛前训练便开始了, 23名老协同志参与其中,大家分组分队训练,跳完对照互评互学。“临近比赛,我们优中推优,民主推选十名老协同志参与此次比赛。”赛后,吴盛德眼中不无骄傲和喜悦,他说道,“我们一举拿下了全县机关单位老协表演比赛第二名。”

吴盛德老同志是罗凤英的丈夫,两人一年前分别是原国税局老协会长和原地税局老协会长。现在大家常常愉悦着说道:“两老,您们是共枕眠到共舞台!”

2019年1月1日,新个税正式开征。罗凤英在得知自己和丈夫可以给子女带来两千元的专项附加扣除时,特别兴奋。“加上我几个在读书孙子、孙女,能给子女一个月省下不少钱。”罗凤英笑着说道,“我要把这宣传册带回去,给每个老协同志看看讲讲,他们可都满足条件。”

于是,罗凤英和吴盛德夫妇便开始琢磨起新个税政策,遇到迷惑点便打电话给县局业务骨干。1月10日,万年县税务局开设了一场特别的政策宣讲课堂,在座的均是曾经奋战一线的税务老兵。县局业务骨干王印太担任起讲师,向所有老协同志讲解新个税政策。

“满60岁便能享受,国家政策很走心。”“现在县局正大力开展个税辅导和个税宣讲,我们能否加把劲,也宣传起来。”“这提议好,咱组建一个老年减税宣传队。”在大家畅所欲言过程中,一支老年减税降费宣传分队便应运而生!

2019年1月26日上午,在万年碧桂园广场舞比赛开赛前,万年县税务局老年体协同志们每人手拿宣传册,个个精神饱满,向同龄朋友讲解起减税政策,提醒大家别错过国家发的大红包,受到老年朋友广泛认可点赞。

自税收宣传月活动开始以来,万年的公园和广场常常能看见一群穿着带着红绶带的银发老人,他们正是万年县税务局减税降费“银发”宣传分队。他们每周固定一天晚上前往公园、广场人群密集点向纳税人发放宣传册,解答最新的税收政策。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这支活力满满的“银发”宣传分队正用独特的方式,不断为万年减税降费工作添油加劲。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